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待美联储“指引” 美国股市开盘反弹

2011年08月10日 02: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0人参与0条评论

受8日美股暴跌影响,9日亚太地区主要股指继续下行,盘中一度剧烈震荡。9日欧洲股市开盘后一度大幅下挫,但随后强劲反弹。美国股市开盘后也出现反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

截至北京时间9日22时20分,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11%至1092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56%至113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61%至239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3%至5107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06%至5926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1.18%至3161点。

全球股市剧烈震荡

继上周标普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3A下调至AA+后,标普8日将美国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评级由AAA下调至AA+,此举加重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暴跌。美股收盘时,美国主要股指跌幅都超过5%。

9日开盘后,亚太股市纷纷走低,日经225指数早盘下跌一度超过4.5%。韩国股市则因盘中暴跌而采取临时停牌措施。进入午盘,受投资者采取逢低买入操作影响,日经股指开始反弹。此外,市场对即将召开的美联储会议的期待有所增强,亚洲股市跌幅得到普遍抑制,东京股市的跌幅也随之收窄。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53.08点,报8944.48点,跌幅为1.68%。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最终收于1801.35点,下跌68.10点,跌幅为3.63%。

当天开盘后一小时左右,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指数一度重挫5.52%,但随后强劲反弹,最终收复失地,收于4034.8点,上升40.87点,较前一个交易日收高1.22%。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9日发表了旨在提振市场的讲话。他指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信心问题,当前危机不是由某个单一因素引发,而是多因素共同作用导致,他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尽快履行承诺,采取措施恢复正常的预算环境,帮助重建市场信心。特里谢没有直接确认欧洲央行已买入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券,他只是表示,欧洲央行正在二级市场购买欧洲国家债券,如往常一样。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各大股指9日开盘后一度重挫。其中,德国DAX指数跌幅一度超过6%,石油天然气类股领跌,银行类股也普遍下滑。但随后欧洲股指普遍出现强劲反弹。市场人士称,由于当日欧元区无数据公布,所以当日美联储会议将受到格外关注。此外,市场预期,美联储有可能在美国当地时间9日下午做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暗示。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罗格夫称,美联储或将推出第三轮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并称美联储将更加果断地采取措施。

美国经济仍存增长动能

上周以来,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下挫。一些投资者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一些大型基金也开始入市。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埃里安9日表示,即使标普下调美国长期债信用评级,美国距离违约风险还是非常远。埃里安指出,美联储必须谨慎权衡进一步刺激经济的风险和利弊。

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8日宣布,考虑到美国、欧洲和亚洲各经济体各自下调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已将截至今年底的标准普尔500指数预期值由之前的1450点下调至1400点。高盛集团分析师戴维·克斯汀在客户报告中表示,考虑之前公布的数据,美国经济增长没有达到足够支撑之前乐观情绪的程度,所以下调股市预测值。不过,高盛集团同时表示,虽然标准普尔决定史无前例地调降美国评级,但是高盛没有计划进一步改变相关预期的计划。

摩根大通9日发布报告表示,标准普尔下调美国评级可能令市场在未来两周震荡,但中长期影响料将很小,因其并未反映当前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预估。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股权策略师托马斯·李表示,尽管欧洲主权信贷市场非常紧张,但美国经济仍处于复苏之中,且7月就业报告显示出美国经济增长仍存在一定动能。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美联储 开盘 股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