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大救市 股市给“面子”

2011年08月10日 02: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周良

0人参与0条评论

对救市的憧憬及连续暴跌后的惯性,加上即将开始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令周二的全球股市度过了可能是这轮下跌开始以来最跌宕起伏的一天。

从周一开始,全球开始了一场救市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美股盘中发表讲话,称美国的经济问题可以解决;巴西总统罗塞夫当天也表示,巴西经济足够强大,能够抵御新的国际金融危机;9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则针对当前国际金融形势研究制定应对措施;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9日表示,俄罗斯财政部和央行准备在必要时为国内市场注入额外流动性。

一些国家采取了更为具体的干预措施:韩国两大主权财富基金9日都宣布,在大跌期间进场买入股票,希腊、韩国等国紧急实施股市“禁空令”。而欧洲央行周二则连续第二天入场买入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

分析师注意到,连续大跌后,市场上对于政策救市的预期陡增。周二有消息称,澳大利亚央行可能考虑紧急降息。业界还传言,七国集团可能在9日美股开盘前发布联合声明救市。

备受市场关注的还有美联储9日的议息会议。专家预计,美联储可能在本次会议上宣布继续延长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未必会马上宣布启动QE3。

周二全球股市跌宕起伏。

截至北京时间9日24时,美股标普500指数涨2.9%,纳指上涨3.64%,道指涨2.1%;欧洲三大股市中,英法股市分别收高1.9%和1.6%,德国股市微跌0.1%;至此,欧洲股市中止了七日连跌,从近两年低点反弹。

在当天早些时候的交易中,欧美股市都经历了剧烈的日内波动:标普500指数期货最多时上涨3.3%,但也曾一度大跌3.2%;德国股市最多时大跌逾5%,但一度又上涨超过1%。

此前结束交易的亚太市场,股市的日内波幅也相当显著。在中国A股市场低开高走的强劲表现带动下,地区多数股市在收盘时脱离了日内低点。盘中一度跌近10%的韩国股市收跌3.6%,早盘重挫逾5%的澳大利亚股市则神奇地收高1.2%。不过,多数市场仍收跌超过1%,港股跌幅达到5.7%。

知名国际投资人麦嘉华称,当前股市的超跌程度已超过了历史上的很多时期,短线出现反弹的概率很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后市不会再跌。巴黎银行等机构也持类似看法。富达的明星基金经理人波顿则表示,通常股市极端波动之时都应被视为进场的良机,而不是防守。相关报道详见封四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面子 救市 全球股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