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国联手救市 全球市场信心在重建

2011年08月10日 03: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嵇晨

美国评级下调后第二个交易日,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依旧,在各国密集出台政策的支撑下,市场多了几分博弈的意味。

早间亚洲市场,多国股市开盘依然延续暴跌,然而随着陆续有政府护盘干预,绝大部分市场股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澳大利亚S&P ASX指数甚至收涨1%,上证综指也仅微跌0.03%。

稍后开盘的欧洲市场,盘中震荡剧烈,截至发稿时,欧洲股市部分止跌,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08%,法国CAC 40上涨1.30%,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大涨,道琼斯上涨1.93% ,标普500大涨2.67%,纳斯达克大涨3.30%,

周二的金融市场,正进入一种“后股灾”的胶着。

护盘PK恐慌

隔夜美股暴跌,恐慌情绪延续到早盘的亚洲市场。截至周二午间休市,香港恒生指数蒸发千点,韩国KOSPI指数意外暴跌8.9%,盘中更是被韩国证交所临时暂停交易,日经225指数盘中跌幅也超过4%,创下继3月地震海啸之后又一次大跌。

金融市场的逼人形势,牵动了多方监管机构,股市保卫战由此打响。

周一希腊证券监管机构宣布,考虑到近期希腊市场特殊情况,从周二开始全面禁止股票卖空交易两个月。继周一失血6%之后,希腊ASE综合指数周二收跌1.9%。

韩国、台湾地区的资本市场监管层纷纷召开紧急会议,召集基金资本时刻准备入市,抵御金融混乱,力图稳定市场信心,最终韩国KOSPI指数收盘跌幅收窄,仅跌3.6%,台湾市场也仅收跌0.8%。

周二稍晚,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国际金融形势,研究制定应对措施,表示中方支持G20稳定金融市场的声明,要求各国妥善处理债务问题。

与此同时,据当地媒体披露,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二公开表示,欧洲央行采取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的非传统措施,旨在重建市场对财政体系的信心,目前欧元区财政体系受到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影响。

尽管特里谢并没有透露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的具体数量,以及该措施会持续多久,但他指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信心问题,因为危机不是某单个因素引发,而是综合的多因素导致,督促欧元区各国政府尽快履行承诺,实施7月底欧洲紧急峰会达成的协议措施,重建市场信心。

大胆买家开始抄底

市场评论家赫尔伯特(Mark Hulbert)周二称,华尔街血流成河的时候,就是最佳入场时机。

显然,这是传统华尔街投资理念中的价值投资派。当然,在隔夜道指重挫5.6%、纳斯达克指数暴跌6.9%、标普500指数狂泻6.7%的骇人情景下,他也认为,“相信现在敢入场买股票只是少数人。

周二凌晨,移民美国并投资美股5年的“散户”陈凯文对记者表示,尽管也知道股价已非常有投资价值,但实在不敢买;但几乎在同一时间,机构投资者代表黄一波却表示:“跌了那么多,而且考虑下跌原因,没有理由不买。

根据纽约市场研究公司Argus Research最新公布的每周报告,市场中买盘对卖盘的比率正在上升。

赫尔伯特表示,这意味着市场中有大胆的机构买家在逢低吸纳,尽管这些人并不总是正确的。

救世主“QE3”?

所有的暴跌,似乎都在等待周二晚间的美联储议息结果。

丹麦丹斯克银行的证券分析师莫腾(Morten)指出,昨天华尔街的噩梦可能会延续至今,但处于“极度恐慌”情绪中的投资者依然希望能抓住那根名为“QE3”的救命稻草。

“虽然美联储可能还不是很清楚QE3能做什么,但他们一定早已经在制定这个计划。”他表示,只是购买更多债权显然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市场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的颓靡,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承诺继续推出货币刺激政策,而应对国家主权信用评级遭降,美联储可能会将利率、资产负债表或两者维持刺激状态更长一段时间,同时使用长期证券替换短期债权,以减少利率对长期债务的影响。

鉴于前两轮总额达2.3万亿美元的债权购买计划未能刺激足够的经济增长,也未能将失业率降至9%以下,在周二的议息决策会议上,市场预期美联储很可能推出QE2.1版或QE3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

日程显示,美联储议息结果将会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公布。毫无疑问该结果也会影响到全球市场的走势。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市场 美联储 欧洲央行 指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