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国禁止股票卖空

2011年08月10日 04:48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一个“标普”何以搅动全球市场?部委密集下发稀土整治令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监管当局周二称将禁止股票卖空,为期三个月;且将放宽对每日股票回购限额的规定,为期三个月;希腊证券监管机构宣布,从本周二起,未来两个月内全面禁止股市卖空行为。受周一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的影响,希腊ASE综合指数跌至998.24点,跌幅达6%,15年来首次低于1000点关键水平。

◎卖空是指股票投资者当某种股票价格看跌时,便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在发生实际交割前,将卖出股票如数补进,交割时,只结清差价的投机行为。若日后该股票价格果然下落时,再从更低的价格买进股票归还经纪人,从而赚取中间差价。

卖空机制的市场上一般存在着股票价格高估的现象,引入卖空机制,可以改变这一局面。不过,卖空机制也有扰乱市场的负面作用。卖空行为在通过保证金交易方式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也创造出了虚拟的供应和需求。这种虚拟的供应和需求的过分扩大会导致市场信号的失真,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而且卖空在某重程度上也会加速市场下跌。当市场上出现大量的卖空,这一方面会使得投资者看空市场,不愿进入市场;同时大量的卖空又会引致后续的卖空行为甚至引起投资者的恐慌,投资者纷纷抛出手中持有股份。两方面因素综合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的下跌,甚至可能导致暴跌。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卖空机制 股票回购 股票投资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