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研究应对全球金融动荡

2011年08月10日 06:2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新华社

0人参与0条评论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冷静观察沉着应对,做好防范风险准备

对内:努力把物价涨幅降下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对外:各国应采取负责的政策,减少赤字妥善处理债务

中国表态:冷静观察防范风险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判国际金融形势,支持G20声明,促各国加强沟通协调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及其影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急剧动荡,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上升。我们要冷静观察,沉着应对,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宏观调控的积极效应逐步显现,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价格调控总体有效,结构调整积极推进。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努力把物价涨幅降下来,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继续采取综合措施,维护我国经济和金融安全。

会议强调,中方支持有关各方为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所做的努力,支持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关于稳定金融市场的声明,要求有关各国切实采取负责任的财政、货币政策,减少财政赤字,妥善处理债务问题,保持市场投资安全和稳定运行,维护全球投资者信心。国际社会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协调,推动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 新闻背景

G20声明:未来几周保持密切沟通继续努力达成具体成果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8日上午发表公报说,G20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合作和信任的精神协调行动,保持金融市场的稳定,促进经济更加强劲增长。七国集团(G7)8日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G20主席国法国在当天欧洲股市开盘后发表了简短的声明,表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未来几周内保持密切沟通,并做好了在保持金融稳定和市场流动性方面采取行动的准备。

这份简短公报还称,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继续努力为在G20峰会框架下实现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达成具体成果。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金融稳定 全球投资者 全球金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