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股恐慌性情绪减弱 政策调控预期犹存

2011年08月10日 06:29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秦洪

0人参与0条评论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企稳的走势。在早盘,一度因为美股的急跌而出现大幅探底的态势。但随后由于地产股的活跃等因素,大盘有所震荡企稳。至收盘时,上证指数仅仅微跌,从而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低位长阳K线,似乎表明大盘已探明底部。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观点?

A股渐成反弹先锋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两点:

一是因为各路资金均认为在各国政府维稳意图的推动下,在欧美股市已持续急跌释放做空能量之后,短线全球市场的确有企稳要求。受此影响,多头做多底气有所回升。因此,利用沪深两市在早盘大幅低开的背景,开始低位建仓。而且,建仓对象主要是金融地产股,这也是市场的人气股、指标股,所以,大盘迅速回升。

二是因为A股市场在今年以来的走势相对弱于外围市场,可以讲是率先调整。与此同时,欧美股市的急跌主要是债务危机,而A股市场缺乏这一做空催化剂。也就是说,空头即便看空,也难以做空。因此,沪深两市的下跌空间的确相对有限。

政策调控预期犹存

不过,这并不等于A股市场会持续反弹,为何?因为昨日公布的7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依然超预期,说明当前的通胀压力依然沉重。在此背景下,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并不现实。相反,考虑到今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尤其是前期关于房地产限购令将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的政策信息,可以看出当前调控政策导向依然是清晰的。

而且,昨公布的CPI数据进一步强化了这一点。既如此,A股市场所面临的紧张的资金面格局并不会得到根本性的缓解,也就意味着A股市场低位反转的市场基础并不牢靠。

与此同时,昨日A股市场的反弹先锋是金融地产股,这也不符合市场演绎的趋势。因为金融地产股所背靠的地产行业,正是调控对象,也是产业结构调整中需要降低战略地位的行业。在此背景下,显然难以担当起A股市场反转的重任。

正是如此,昨日A股市场虽然实现了低位反转,但是多头的做多激情并未迅速释放:

一是体现在个股涨幅榜。昨日沪深两市只有9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这可是在上证指数上下震荡幅度达到100点的大背景下产生的。这就说明了多头仍心存疑虑。

二是体现在成交量上。昨日午市前两小时的沪市成交量为661.8亿元,而午市后两小时的成交量仅仅只有415.7亿元,如此的成交量分布特征说明市场的跟风买盘并不多。据此,笔者倾向于认为在调控政策导向不变的大背景下,多头是难以组织更有力度的反攻态势的。也就是说,上证指数仍有回踩2500点支撑的可能性。看来,周三的A股市场走势不宜过分乐观。

既如此,在操作中,可跟踪两类个股:一是近期跌幅较大的新股与次新股,尤其是含权股,铁汉生态新联电子等个股就是如此;二是产业景气拐点的个股,比如铅酸蓄电池的圣阳股份骆驼股份南都电源等品种。再比如环保股的龙源技术维尔利等个股。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A股市场 新股与次新股 指标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