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股隐现估值底部 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可能性较小

2011年08月10日 06:31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记者 柯智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可能性较小”

早报记者 柯智华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其中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5%,创下37个月以来的新高,而PPI则同比上涨7.5%,多家基金表示,该数据超出市场预期。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由于短期内通胀压力仍处于高位,料国内货币政策不会轻易松动。但考虑到外部环境,欧美债务危机严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也较小,A股在连续暴跌中,短线或有反弹动力。

7月公布的CPI数据,让预期6月份见顶的公募基金感到有些意外。6月份见国内CPI高达6.4%,不少基金经理认为通胀已经见顶。然而,在食品价格的影响下,7月份的CPI并没有如期回落,反而创下了新高。

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指出,分解CPI上涨的因素,看到CPI主要的上涨贡献还是食品价格的上涨,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8%,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7月CPI虽然仍在冲高,但从分项数据显示通胀压力已有减弱趋势,并观察到8月猪肉价格的持续下跌、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调及翘尾因素的影响,7月将很大可能是今年CPI与PPI同比数字顶点。” 杨绍基说。

诺安基金也表示,猪肉仍然是通胀的主要推动力。目前猪肉涨价开始趋缓,以及外部输入通胀压力减轻,因此预计国内通胀在2011年第三季度见顶,然后逐渐回落。

尽管CPI创下了新高,但是各基金公司一致判断,国内货币政策不会采取行动。“由于短期内通胀压力仍处于高位,货币政策不会轻易松动。但同时考虑到外部环境,欧美债务危机严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也较小。”信诚基金表示。

“7月CPI与PPI数据显示通胀有受控的趋势,加上海外最近经济非常不确定,输入通胀压力减轻,政策维持观察的可能性大增,加息、提存准的概率大幅降低。” 杨绍基说。

信诚基金昨日还分析,短期外部危机与内部通胀压力继续存在,市场仍将维持弱市震荡格局,不过由于近日A股市场受外围股市拖累,大幅下跌至2500点左右,估值底部或已出现。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基金投资总监 公募基金 CPI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