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联储政策声明全文:2013年以前维持极低利率

2011年08月10日 07:53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FOMC同时表示,预计该委员会有理由至少在2013年中期以前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声明全文如下:

自FOMC6月份政策制定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确认表明,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经济增长速度远低于FOMC此前预期。多项指标表明,最近几个月以来整体就业市场状况恶化,失业率有所上升。家庭支出变平,非居住房屋方面的投资仍表现疲弱,住房部门也仍旧保持在受抑制的状态,但公司在设备和软件方面的支出继续增长。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对消费者购买力造成的衰减效应,以及与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难这一)悲剧事件相关的供应链中断等暂时性因素看起来在经济活动最近的疲弱表现中仅起到部分作用。通胀在今年早些时候有所上升,主要反映了某些商品及进口货物价格的上涨及供应链的中断。就最近而言,通胀压力有所缓和,原因是能源及部分商品价格已从此前高点回落。更长期通胀预期一直都保持稳定。

FOMC正依据其法定使命来寻求培育最大程度上的就业和物价稳定性。FOMC目前预计,经济复苏进程在未来几个季度中的放缓速度将在某种程度上高于上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时的水平,并预计失业率只会朝着FOMC判定为符合其双重使命的水平逐步下降。此外,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强。FOMC还预计,通胀在未来几个季度时间里将稳定在符合FOMC双重使命的水平或低于这一水平,原因是过去能源及其他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将进一步消散,但FOMC将密切关注通胀通胀预期的进展状况。

为了促进正在进行中的经济复苏进程和帮助确保长期内的通胀水平符合FOMC的使命,FOMC今天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FOMC目前预计,处于较低水平的资源利用率以及中期内通胀受抑制的前景等经济状况很可能将使FOMC有理由至少在2013年中期以前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FOMC还将维持现有的一项政策,即将来自于所持债券的本金付款进行再投资。FOMC将定期回顾所持债券资产的规模及其构成,并做好在合适的时间作出调整的准备。

FOMC就可以用来在物价稳定的环境下促进经济复苏进程的政策工具的范畴进行了讨论。FOMC将继续基于未来信息对经济前景作出评估,并做好在合适的时间使用这些工具的准备。

在此次政策制定会议上投票支持FOMC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主席本-伯南克(Ben S.Bernanke)、副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C. Dudley)、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A. Duke)、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L. Evans)、萨拉-布鲁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和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

投票反对FOMC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W. Fisher)、那拉亚纳-科切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和查尔斯-普罗索(Charles I. Plosser),他们更希望继续将经济状况描述为很可能将使FOMC有理由在更长时期内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fomc 衰减效应 低利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