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巴马信心满满:美国永远是AAA国家

2011年08月10日 13:43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一财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8月8日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奥巴马说,无论评级机构的决定如何,美国仍是AAA国家。

奥巴马首先在讲话中提到美国主权信用遭降级事件。他认为,标准普尔公司的这一举动将使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产生一种全新紧迫感,促使两党就削减财政赤字达成一致。

民主、共和两党8月1日就提高债务上限、防止债务违约以及削减赤字达成妥协方案,并在国会两院通过。这一方案规定,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至少2.1万亿美元并在10年内削减赤字2万亿美元以上。

方案分两部分执行,第一部分提高债务上限9000亿美元,削减赤字9170亿美元。国会将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在今年11月底前负责就第二部分具体额度和执行方式提出建议。

不过,标普8月5日仍以方案减赤不到位为由,首次剥夺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引发全球多数主要股指8日出现暴跌。

但奥巴马认定,在全球投资者看来,投资美国仍是最安全选择。“市场有起有落,但这里是美国。不管一些机构说什么,我们一直是、也一直会是AAA国家”

奥巴马在显示信心的同时不忘务实,宣布自己“今后几周内”将为削减债务总额开出良方。

奥巴马坚称,削减赤字不能仅依靠减少公共开支一条途径,还需向富人增税,同时适度调整一些政府补贴方案。“这些改变不需要任何极端措施,需要的是常识和妥协”

据新华社

禁止股票卖空 希腊韩国在行动

8月8日,希腊资本委员会宣布一项为期两个月的禁止股票卖空,并发表声明指出,该决定是基于“希腊市场状况的特殊条件”作出的。

禁止卖空是2008年金融危机时各国常见的对策。当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对799只金融股实施临时性禁止卖空操作。英国、加拿大、德国等国监管机构也颁布了类似禁令,以期遏制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8月8日,欧洲股市全面下挫,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3.39%,巴黎CAC40指数下跌4.68%,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5.02%。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破110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均超过6%。

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降和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等因素影响,韩国股市昨日继续暴跌。韩国证券交易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被迫对主板和创业板启动临时停盘措施。

昨日下午,韩国监管当局表示将禁止股票卖空,为期3个月;同时还将放宽对每日股票回购限额的规定,为期3个月;韩国曾在2008年9月实行过卖空禁令,并于2009年6月解除禁令,但对金融股仍保持禁令。综合中新、新财

同步播报

欧洲央行

入市买意西两国国债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8月9日证实,欧洲央行已经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意大利、西班牙两国国债,以缓解市场压力,遏制债务危机蔓延。

特里谢同时敦促欧元区国家尽快将7月21日欧元区特别峰会上达成的一系列危机应对举措付诸实施,包括提高现有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灵活性和使用范围,以维护欧元区金融稳定。

市场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8月8日从二级市场上购买了总额约20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帮助降低了两国国债收益率。新华

香港特区政府

启动应急机制

美股8月8日急跌超过5%,道琼斯指数更是下挫超过600点。受美股急跌影响,恒生指数昨日低开1280点,失守20000点大关,跌至19209点水平,跌幅超过6%。国企指数开报10315,低开798点。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早上表示,欧美等地股市大跌,反映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曾俊华指出,香港政府内部紧急协调机制已经启动,将继续密切观察市场动态。曾俊华指出,港元将保持稳定。财新

最新行情

纽约三大股指

昨开盘涨幅均超1%

因标普调低美国信用评级而暴跌的纽约股市8月9日开盘出现反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

交易员认为,开盘上涨是对前一日大跌的修正。也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大跌之后即是机会,因此逐渐有买盘跟进。昨日早盘CBOE波动率指数下跌14.23%,回落至41.17,显示投资者情绪有所稳定。

截至发稿,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09.51点,报10919.36点,涨幅1.0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2.23点,报1131.69点,涨幅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3.43点,报2391.12点,涨幅1.42%。据新华社

市场聚焦

澳大利亚股市

乍现惊天大逆转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后,澳大利亚股市昨日出现宽幅震荡,并出现反弹而实现惊天大逆转。

当天开盘后一小时左右,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指数一度重挫5.52%,但随后强劲反弹,最终收复失地,较前一个交易日收高1.22%。

当天,在金融股和矿业股拉动下,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指数上涨48.7点,收于4034.8点,涨幅为1.22%。与当天盘中最低点相比,S&P/ASX200指数收盘点位跳高7.14%,波动幅度之大10年来罕见。据新华社

一家之言

李稻葵

美国将很快推出QE3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昨日表示,美国将很快推出QE3(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8月5日,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李稻葵表示,标普降级美长期国债乃情理之中,因美国政治因素会反复导致债限和预算危机,国债偿还能力沦为牺牲品。

李稻葵认为,信用评级机构须有勇气说实话。而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接下来不少投资机构定会被迫抛售美长债,导致金融动荡。李稻葵认为,美联储将会推出QE3以购买美债,从而稳定长期利率。

李稻葵昨日重申,“此番动荡完全因为美国政治瞎折腾,导致美国财政短期过分收缩,二次探底浮想联翩”。李稻葵认为,接下来QE3会很快推出,事实上将成为二次救市。一财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奥巴马 CBOE 美国财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