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队”进场救市

2011年08月10日 13:5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桑海波

0人参与0条评论

一证券交易厅内,几位股民正在讨论行情。 CFP供图

本报记者 桑海波

亚洲股市周二普遍大跌,香港恒生指数收跌5.66%;日本日经指数收低1.68%;韩国股市续跌3.64%。

而9日沪深两市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绝地反击。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526.07点,微跌0.747点,几近收平于上日,深成指小幅微涨,在哀鸿一地的亚洲成为中流砥柱。

早盘探至年内新低2437.68点

经历了前一日的暴跌,众多股民还未从惊恐的情绪中走出,9日,股市又在忐忑之中开场。恐慌情绪笼罩下,许多股民担忧:接下来会不会是又一次惨烈的下跌。

受美股和欧洲股市大幅重挫,早盘亚太股市下跌等消息影响,当天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大幅跳空低开,这让众多股民心里咯噔一下,开盘没多长时间,沪指一路下探至年内新低2437.68点。

股指一度翻红上演大逆转

创下新低点后,A股却出人意料地上演了一场惊天大逆转。地产、煤炭、券商、银行、水泥等权重板块相继发力,股指震荡爬升,成功回补早盘跳空缺口。

午后,股指在水泥、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其他板块纷纷相应加速上行,股指震荡走高,两市股指一度双双翻红。

随后,股指保持横盘整理态势,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减小。截至收盘,沪指报2526.07点,跌0.75点,跌0.03%;深成指报11315.08点,涨2.45点,涨幅0.02%。

神秘资金入场救市

A股上演绝地反击,疑为神秘资金救市。有分析人士称,暴跌后回升,依赖于“国家队”进场护盘。

受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9日市场大幅低开58.79点到2468.03点,在此危急时刻,9时45分起出现神秘资金入场护盘,股指震荡走高,呈现探底回升态势,截至午后收盘,上证指数报2526点,仅仅下跌0.03%。

纵观当日盘面,地产股、银行股成为护盘主力,带领股指探底回升。

广州万隆分析人士认为,股市跌破2600点后,管理层必须出手维稳,最直接的手段就是入市增持权重板块。而当前银行、地产估值低廉,增持后盈利概率较大。

企稳反弹还是昙花一现?

这惊天逆转是止跌企稳,还是昙花一现?

华讯投资分析人士认为,与其他股市相比,自2008年次贷经济危机以来的大底反弹至今,A股表现是最不理想的,因而此时表现出来的抗跌性在情理当中,或者可以说,目前大盘还没有到真正的底部,最起码政策面和流动性方面不支撑。

九鼎德盛分析人士称,从市场轨迹来看,经过连续的大跌,市场存在机构自救可能,但从市场总体格局来看,为放量破位,其上行反弹将以弱反弹形式展开,如果国际金融市场仍然难企稳,那么A股在短暂弱反弹后,则会再下台阶。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市股指 国家队 权重板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