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大霄:股票不应越便宜越卖

2011年08月10日 15: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大霄

0人参与0条评论

现在全球股市处在波动期。但中国股市处在底部区域,这是得到市场认同的。既然在底部区域,股票当然也是便宜的,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不但不应该在股票越便宜时越卖,而是应该逐步买入。 (李大霄)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陈道

嘉宾: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华泰联合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程峰

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 张志平

好迹象。亚洲股市经历恐怖的“黑色星期一”后,欧美股市的星期一更黑,美国股市周一大跌超过5%。中国股市在周一大跌的基础上,周二继续大幅低开超过3%,形势非常严峻。但很快抄底资金进场,股指步步回升,两市一度同时翻红,最终深成指微升,上证指数微跌。期指尾市强力拉升。恐怖气氛暂时得以平缓。中国股市的回升也提振了亚洲股市,韩国、香港和台湾等地股指都收窄了跌幅。股市探底回升说明了什么?这种势头能否持续?

市场认可底部区域

羊城晚报:昨日两市探底回升说明了什么?对未来发展有何启示?

李大霄:抄底资金进场,可能还有维稳资金。整体上看,周一欧美股市大跌后,利空得到很大程度释放。虽然不能说最恐慌时候已经过去,但相信各国政府一定会有应对措施。所以不必恐慌。一定会雨过天晴,这次危机不会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恐慌。现在的蓝筹股确实很便宜,很多蓝筹股像中国石油中国人寿等,股价都已经比2008年金融危机上证指数最低1664点时还低。但对于趋势投资者来说,现在可能还未到出手的时候,应等市势明朗后。

程峰:昨日放量低开高走,显示利空冲击告一段落。我认为不会再有比现在更坏的事情。而且,欧美股市的暴跌,是在金融危机后收复失地后的暴跌,而我们的暴跌,是在持续下跌中的暴跌。昨日的绝地反击,让投资者看到股市危机中转机。

张志平:属于技术性反弹。现在股市估值几乎创下历史最低,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对应的上证指数1664点。股市继续下跌空间不大。但昨日的探底回升有两方面不足:一是没有明显主流热点;二是成交量不够大。未来仍然会有反复,但2400到2500点一带,应是底部区域。大盘近期走出趋势性上涨行情可能性不大。

危机中期待转机

羊城晚报:7月份CPI创新高,市场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今年最高,随后将回落。出于对通胀回落的预期,投资者期待调控松动,从而为股市松绑。特别是现在欧美危机可能对中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更强化了这种期待。这种可能性大吗?

张志平:目前这种可能性不大。7月份CPI同比上涨6.5%,创3年多新高,在这样的情况下紧缩格局不会变化,控制通胀仍是调控的首要目标,不会轻易松动。除非经济很明显下滑。但现在还看不到。不过,考虑到欧美经济转差影响国内经济,出口形势严峻等因素,市场预期的加息央行可能就不加了。但是,9月中旬公布8月份CPI等经济数据后,如果CPI真的向下掉头,出现拐点,调控松动就有可能。股市可能会因此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程峰:我有别于市场的观点是:中国股市通常都是在危机中现转机。只有危机才有转机。经济欣欣向荣,高增长低通胀,股市往往很平静。外围环境越是恶劣,经济越是有问题了,股市往往有意外惊喜。现在欧美危机此起彼伏,外围股市暴跌,这就是中国股市的机会。美国股市去年以来持续反弹,基本收复了金融危机的失地,但我们的股市行吗?现在美国股市不行了,经济增长缓慢了,我们也许就该行了。因为我们必须放松银根扶持经济,扶持中小企业,紧缩不下去了。昨日股市探底回升,就是源于这一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市 危机 中国 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