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系统风险上升制约后市

2011年08月10日 15: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赵晓辉 、陶俊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 继美欧债务问题触发的全球大跌之后,A股9日迎来了7月份宏观数据,CPI维持高位并未引发股市大跌,两市反而有所企稳。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而7月通胀已到高点,恐慌之后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鉴于CPI总体仍将维持高位,A股上涨将受到制约。

多家机构预计,7月份通胀水平已经处于高位,下半年CPI会逐渐回落。而由于海外局势变数增加,市场预计国内货币政策的出台会更加谨慎,以避免国内政策和海外因素叠加对国内经济造成冲击。

早在6月份数据公布前后,市场便盛行“通胀6月见顶”的说法,股市一度受此预判的提振走出了一小波反弹行情。但经济运行总是充满变数。随后的价格监测则显示,情况并不那么乐观。

华富基金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基本面远好于欧美,市场重现2008年金融风暴的概率很低,而8月份CPI有望步入下行通道,恐慌情绪散去后市场会有所修复。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下调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必将是持续性的。评级下调背后是美国惨淡的经济数据,这导致海外投资者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在短期内全球系统性风险上升下A股市场很难独善其身。

尽管美欧债务问题引发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对中国抑制通胀形势有利,但从长远来看,美欧未来预计推出的刺激经济政策反而会加大中国输入性通胀的压力。考虑到下半年弱势美元下,输入性通胀仍是不可控因素,中国经济抗通胀的压力仍然较大。

“目前来看,经济增速没有出现明显回落,通胀仍在高位、房价依旧位于僵持阶段,在三个条件都不满足的形势下,货币政策转向不大可能。”中金公司的报告认为。货币政策难以松动,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点的A股也难出现向上的拐点

国投瑞银基金维持在弱市中的积极防御态度,配置上建议仍以消费和稳健周期股为主,静待外围系统性风险释放和国内调控政策局部放松的信号。

新华社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高位 货币政策 月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