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联储声明被指避重就轻

2011年08月11日 01:30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历了降级、股市大跌的美国市场再次受到来自内部的“震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9日公布了本年度第五次利率决议,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的历史最低水平到2013年中期。全球市场翘首以盼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并未应声而来,这表明美国央行对经济复苏的势头并不抱乐观态度。

含糊表态美联储避而不谈QE3

美联储在当天召开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发布声明指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显著低于美联储预期,劳动市场近月来出现了恶化状况,居民消费意愿疲软,房地产业依旧疲弱。统计显示,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慢于早先美联储预期,美联储称,将延续把到期的国债本金进行再投资以购买美国国债的政策,并将继续紧密关注美国经济复苏和通胀压力的变化趋势。

众口一词QE3势在必行

有分析师认为,为了避免酿成“股灾”,华尔街的现状正逼迫美联储推出QE3。而今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也是暗示着QE3即将到来。事实上,面对美国目前的形势,早就有分析师认为惟一的解决方法就是QE3,否则美债问题会牵连甚广。而高盛方面也表示,“就美联储声明来看,其在今年稍晚或明年初恢复量化宽松的几率高于50%”

忧虑蔓延美股再现暴跌行情

受美联储声明影响,周三美股开盘大幅下滑。截至记者发稿时,道·琼斯、纳斯达克及标普500指数跌幅均已超过3%。另据传言称法国可能失去AAA主权信用评级,投资者再度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继续蔓延。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所做出的这份并不明朗的声明让本就不安的市场陷入了更深层的忧虑。商报记者 王可 综合报道

2011年5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

-2011年1月26日

总体经济表现: 美经济持续复苏,但增速不足以大幅改善劳动力市场环境。失业率高企、收入增长温和、家庭财富缩水、信贷紧缩,房产市场继续低迷。

-2011年3月15日

总体经济表现:经济复苏的根基更为稳固,总体劳动力市场正逐步改善。家庭支出以及设备和软件的商业投资继续增长。房产市场继续承压。

-2011年4月27日

总体经济表现:美国经济复苏正以温和的步伐进展,总体就业市场逐步改善。家庭支出以及设备和软件的商业投资继续增长。房产市场继续承压。

-2011年6月22日

总体经济表现:受日本地震灾害影响,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略小于美联储预期。整体就业市场表现不及预期。房产市场继续承压。

-2011年8月9日

总体经济表现:美国经济复苏较之前预期显著放慢。经济指标暗示就业市场复苏近几个月出现停滞,失业率有所上扬。房产市场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联储 美国 经济 承压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