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联储声明导演9日美股盘中“大逆转”

2011年08月11日 02: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健

0人参与0条评论

从不到十分钟内下跌200余点到一个小时猛涨500点,美国道琼斯股指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下午2:15至4:00之间上演了一出逆转大戏,而当日出炉的美联储议息声明是这次“大逆转”的幕后导演。

美股暂时告别了此前的连续大跌走势,并引导10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止跌回升。然而,市场上的悲观看法同样存在,对美国经济及欧债危机前景感到忧虑的投资者,仍继续将其资产转移至避险资产领域。

美联储声明措辞触发反弹行情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探讨了一系列可能在维持价格稳定的基础上刺激经济更强劲增长的政策工具的可行性。委员会还将以接下来将出炉的一系列数据为依据继续评估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并已做好了运用恰当政策工具的准备。

上述表述位于本次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的倒数第三个段落,恰恰成为道指呈现出先抑后扬的深度“V”型反弹的导火索。

根据美国媒体披露,由于美联储声明并未如市场预期一般释放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信号而导致投资者失望,道指从声明面市的当地时间9日下午2:15开始“数分钟内下跌200多点”。但随后,市场人士普遍注意到了上述“末段决议”内容,道指在3点前后发起猛烈反扑,在约一小时时间里急剧上涨500点,最终收盘上涨429.92点至11239.77点,涨幅3.98%。

当然,针对本次导致的戏剧性逆转,市场人士也做出了其他解释。一种观点认为“尾盘的上扬是技术性的”,因为美联储声明“没有及时暗示任何刺激政策”。另有观点则认为,在美联储确认长期宽松政策环境的情况下,部分美股空头快速平仓,推动了市场反弹。

亚太股市多数上涨

由于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决议中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并没有因为股市的反弹而消退。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8日跌至2.339%的31个月低点后,9日继续走低至2.182%;而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更是跌至0.16%,再度刷新历史低点。

9日,纽约股市其它两大关键股指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4.74%和5.29%。

纽约股市的强劲反弹也给全球其他市场注入了“强心剂”,10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结束了连日来的下跌局面,开始收复失地。

当日,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94.26点,收于9038.74点,涨幅为1.05%。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因暴跌暂停交易的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当天实现逆转,微涨4.89点,收于1806.24点,涨幅为0.27%。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大涨2.64%,收于4141.30点,创年内最大涨幅。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上涨85.96点,收于3183.74点,涨幅为2.77%。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上涨452.97点,收于19783.67点,涨幅为2.34%。

但是,当天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先涨后跌,收盘时下跌62.91点,收于近一年多来的低位2821.09点,跌幅为2.18%。

欧洲方面,各主要市场早盘上扬后呈现普跌行情。截至北京时间10日21时40分,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德国DAX30指数跌1.12%,法国CAC40指数则跌2.54%。10日美国股市开盘后也一路下滑,截至北京时间10日21时40分,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美联储声明 涨幅 导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