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张惹眼的“反对票”

2011年08月11日 02: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9日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面对疲弱的经济增长前景眉头紧锁,甚至可能一度向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成员表示,希望可以考虑其他更有力的选项,其中包括扩大国债购买计划。然而,美联储三位鹰派人士却强硬地表示:休想!

根据美联储当日发表的政策声明,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讨论了一系列促进经济的政策工具,并“准备适时动用这些工具”。但是,支持者的名单上却只有七位成员的名字。另有三位成员持异议,偏向于保持在“更长一段时间”将利率维持在低点的承诺。

这三位成员分别是达拉斯联储总裁费希尔、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柯薛拉柯塔和费城联储总裁普洛瑟。近一年来,他们总是不得不收起自己对宽松货币政策的反感之情,多次投票赞成美联储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继续实施,直到今年6月如期结束。

在是否继续维持宽松政策的问题上,“鹰派”的作风一向激进,他们支持尽早退出刺激政策。但此次来自三位“鹰派”人士的反对票,却令市场倍感不安。因为这是自1992年以来,美联储主席遭遇反对人数最多的一次。

上一次公开市场委员会遭遇三位成员投反对票的情形发生在1992年11月17日。目前的状况令一些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内部分歧是否出现了恶化迹象。

有分析认为,如果经济增长持续缓慢,美联储委员会内部的分歧不大可能会对进一步行动形成重大阻碍。伯南克鼓励美联储展开公开辩论,并已在之前的会议上遭到过两名同事的异议,但并未造成多大影响。

“那些预期美联储会立即采取实际行动(类似QE3)的市场参与者会感到失望,”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艾伦?拉斯金表示,“市场希望得到明确的信息,但那三张反对票严重搅混了美联储的信息,最后的结果就是风险偏好大大下降。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鹰派 公开市场 联储总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