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可能在玩一场大阴谋

2011年08月11日 04:30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可能在玩一场惊天大阴谋,需警惕美国借标普降级洗劫全球财富。美国首次失去全球“3A”信用评级,全球上演灾难大片,股市全线重挫。其实美国早就不应该享受最高的“3A”评级,但为什么标普选在美国减赤议案达成后为其降级,这个时间节点的选择很奇妙,因为这很可能是一场成全美国的完美大戏。

一是全球市场恐慌式暴跌使得美元资产相对而言反倒成为相对安全的资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下调后并没出现被恐慌性抛售和收益率飙升,反倒降至2.3%左右,创今年新低。

二是以原油为首的大宗商品暴跌,可有效降低美国的输入型通胀,原油价暴跌对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下降贡献巨大。

三是美国金融资本早已积聚动能做空全球,试图来一次乾坤大挪移,亚太股市大跌,新兴经济体财富灰飞烟灭,资本流出迹象明显。

四是美国国债被降级损失最大的是手中持有大量美元资产的债权人和新兴市场。

五是金价飙升,美国手中持有全球60%以上的黄金储备,金价上涨最大受益者是美国。

因此,对于新兴经济体而言,要警惕大规模资本回流,不能被这场完美大戏遮住双眼,跟着金融空头一起做空自己。(张茉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全球 新兴 金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