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虹权证今迎最后交易日 持有者该何去何从

2011年08月11日 05:31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成都商报记者 赵阳戈

804.4%的超高换手率、50.3亿元的交易金额、19.88%的振幅,长虹CWB1权证(580027,收盘价0.995元)在生命最后的时间里爆发着蓄积了两年的能量。参与其中的投资者们也是各怀心事,在买卖进出间反复衡量着利弊,盘算着如何才能使自己收益最大化。如今一转眼迎来这最后的交易日,还在场内的持有者们又当如何取舍呢?

持有者该何去何从?

“要想判断权证的取舍,首先应该知道这笔账该怎样去算”,北京一跟踪长虹权证的分析师告诉记者,此前也有很多投资者打电话询问他权证的事,最主要的困惑也就在这算法上。

按照该分析师的说法,目前这个时点,应该分为两部分来看,一个为权证市场还能够交易的今日,持有者考虑的问题是卖不卖权证,一个是8月12日~8月18日的行权期间,持有者要选择行不行权。

从理论上讲,今日权证持有者卖不卖权证主要取决于在权证市场中套现额度和行权后套现额度两者之间的关系。权证市场中的套现额度即为权证价格,行权后套现额度为“(正股价格-2.79)×1.87”。如果“权证价格>(正股价格-2.79)×1.87”。那么在权证市场中套现将相对划算,反之则需要等待行权。

以昨日收盘价为例,行权后的套现额度为“(3.33-2.79)×1.87=1.0098元”,已经超过了0.995元的权证收盘价,根据上述逻辑,就应该选择等待行权。

那么,如果进入到行权期间的话,由于已经不能再从权证市场中套现,那么持有者需要衡量的就是行权后到底是赚钱还是亏钱,又或者是大亏还是小亏。

理论上看,只要“(权证成本/1.87+2.79)<正股价”,行权后就会有正的收益,如果收益为负的话,只要“正股价>2.79)&行权的亏损将小于不行权,持有者也应该选择行权。

如果行权 后市要不要卖?

不过,上述的两个算法也仅仅是出自最简单的理论,尚有其他的因素需要注意。

首先就是下周一四川长虹(600839,收盘价3.33元)将面临的抛压。按照规则,持有者最快于本周五申报行权,于下周一便可在二级市场进行抛售。资料显示,长虹权证共计5.73亿份,全部行权将新增约10.72亿股,如果在第一时间行权者都选择在二级市场套现的话,势必将形成巨大的抛压,以目前四川长虹每日约4000多万股的平均成交量来看,正股很容易便会被打成跌停,以昨日收盘价来看,不到两个跌停正股价便会低于2.79元的行权价,行权势必受阻,这也是上市公司不愿看到的。

其次,行权后要不要卖?还需看公司进一步的动作。该人士说,众所周知,上市公司都是希望行权成功的,而行权过后如何应付抛压就是上市公司另一个需要研究的课题,这也是四川长虹最近四处自我宣传,以及大股东承诺增持的原因。资料显示,四川长虹第一大股东长虹集团于7月1日~4日间,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102万股,占比0.03%,同时长虹集团还承诺在行权后12个月内继续增持,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5%。

“如果长虹集团打算增持,那么行权后所面对的股价或将是最好的时机,如果上市公司当真有其他利好公司发展的动作,以完成其3年千亿的目标,那么持有公司股票或许也有进一步待涨的空间,这需要投资者们多加分析考量了。”该分析师最后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权证 持有者 四川长虹 收盘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