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降级副产品:苹果市值全球最高超越埃克森美孚

2011年08月11日 06:2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讯

0人参与0条评论

p>

早报讯 这是美债危机的一个副产品:美国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苹果公司的市值一度达到3430亿美元,一举超过受累于油价的埃克森美孚,暂时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部(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自2006年以来,埃克森美孚一直是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另据标普指数分析,此前曾在标普500成分股中登顶市值榜的企业包括通用电气、通用电气、汽车、IMB、微软与AT-T等。

《华尔街日报》评论,这是苹果公司从一家专业电脑厂商变身全球消费电子品巨头过程中取得的又一座里程碑,两家公司的市值较量完成了史上最引人注意的一次公司竞争。

1993年底时,埃克森美孚是美国市值第二高的公司,市值接近780亿美元。当时的苹果公司只是电脑界的一个小角色,刚刚逃离破产边缘,其市值只有39亿美元。

就在几周前,苹果公司和埃克森美孚的市值还一度相差500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4点收盘时,苹果公司股价涨5.9%,至374.01美元。埃克森美孚股价涨2.1%,至71.64美元。埃克森美孚夺回市值第一的宝座,其市值超过3480亿美元,苹果公司的市值则约为3470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并非苹果公司超越的首个大公司。就在一年多前,苹果公司超越微软,夺下了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的称号。此外,今年8月5日,IDC发布最新调查数据称,苹果公司在第二季度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被拉下第一名的宝座。

自2001年推出iPod以来,苹果公司的股价已上涨近40倍。自今年年初至8月9日,苹果公司的股价累计上涨16%。相比之下,在近期油价暴跌的背景下,埃克森美孚的股价今年来下跌了2%。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过去12个月里,苹果公司创造了236亿美元的净利润,其总收入为1000亿美元。相比之下,埃克森美孚的同期净利润为379亿美元,但它却用了3928亿美元的总收入才创造了这些利润。

必须指出的是,净利润率高,并非苹果公司市值超埃克森美孚的最大理由,预期才是。《华尔街日报》预计,苹果公司公布的当前财年(截至今年9月)的销量增幅将超过三分之二,该公司的利润增幅预计将超过82%。

苹果公司眼下的现金储备超过760亿美元。

至截稿时,美股8月10日盘中,苹果公司股价下跌2.25%,至365.58美元;埃克森美孚股价下跌2.99%,至69.04美元。苹果以3387亿美元的市值超越后者的3358亿美元。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苹果公司 市值 埃克森美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