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货币继续超宽松 刺激全球股市整体回升

2011年08月11日 13:45
来源:成都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为刺激美国经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月9日宣布,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表明美国货币超宽松的局面将维持下去。受此消息影响,之前连续暴跌的全球股市出现整体回升。

美国经济复苏速度缓慢

美联储在8月9日召开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发布声明指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显著低于美联储预期,劳动市场近月来出现了恶化状况,居民消费意愿疲软,房地产业依旧疲弱。

美联储宣布,鉴于美国产能利用率低下和中期内通胀压力不大的局面,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期。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和刺激经济复苏,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就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历史低位。

纽约股市9日大幅反弹

受美联储8月9日宣布维持超低利率水平至少到2013年年中消息刺激,当日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29.92点,收于11239.77点,涨幅3.9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3.07点,收于1172.53点,涨幅4.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4.83点,收于2482.52点,涨幅5.29%。

亚太股市10日止跌回升

8月9日纽约股市大幅反弹。受此影响,昨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结束了连日来的下跌局面,开始收复失地。

昨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9038.74点,上涨94.26点,涨幅1.05%;之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因暴跌暂停交易的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昨日实现逆转,微涨4.89点;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大涨2.64%,收于4141.30点,创年内最大涨幅。

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上涨452.97点,收于19783.67点,涨幅2.34%;中国台北股市上涨243.2点,收报7736.32点,涨幅3.25%。

欧洲股市10日开盘走高

受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回升等因素提振,8月10日欧洲股市开盘普遍走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开盘后上涨1.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开盘分别上涨2.09%、1088%;意大利米兰股市开盘上涨2.8%;西班牙马德里股市则上升了2.14%。据新华社

新闻观察

缓推QE3利于中国缓解通胀压力

8月9日,美联储宣布将维持超低利率不变并且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但声明并未暗示将启动QE3(第三轮量化宽松)。对此,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表示,美联储没推QE3乃明智之举。他在上周曾发出警告称,由进一步量化宽松带来的市场提振只能掩饰即将到来的更大威胁,印钱的手段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是将问题延后而已。

业内分析认为,美国暂缓推出QE3,将导致全球经济减速,进而有助于中国缓解通胀压力。

东北证券认为,暂缓QE3会使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减弱,但对我国来讲,既可能面临美国更长时间经济低迷带来的出口增速影响,也可能获得输入性通胀减弱的好处。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刘立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减速将有助于缓解中国通胀压力,使中国地方政府有足够时间利用宽松货币政策下的低成本融资,完成已经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

瑞信经济学家陶冬认为,最近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可能令中国转变货币政策立场,“如果中国参与全球协调一致的行动,推出宽松政策,我们不会感到惊讶”

综合经济观察、新财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美联储 涨幅 美国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