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金融大鳄角力美债

2011年08月11日 13:50
来源:成都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信用评级遭降后,美国债市大幅反弹,巴菲特、罗杰斯、格罗斯3位金融大鳄均对美债问题作出了反应,围绕美债的一场多空对决大战由此爆发。

享有“股神”美誉的沃伦·巴菲特表示,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超过400亿美元的短期美国国债,他说不准备抛售这些国债。

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与巴菲特持相反观点,他认为美国早已丧失3A评级,标准普尔应该并还会下调美国信用评级。他甚至认为“美国已经破产”。事实上,罗杰斯在今年5月就已向外界发出做空美债的信号。

有“债券之王”之称的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嘴巴上说,“标普表现出了勇气,终于把事情做对了”,但他却在金融市场上大举做多美债。分析人士指出,格罗斯说一套做一套,表明他对美国长期问题和近期问题的认识非常清楚。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股神 做空 大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