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场不是投资而是投机 股民逆势抄底两天赚15%

2011年08月11日 14:22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吕佳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这是“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名言,也是沈城投资者丁先生在本周市场的急跌、回稳、冲高过程中的投资信念。

本周一,大部分股民都沉浸在暴跌的惊恐中,丁先生却逆势出手,并在周二、周三的超跌反弹中获利15%。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敢博弈的投资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现在的市场深表无奈,“市场‘不讲理’,本想投资的我,只能投机,赚了钱也高兴不起来……”

暴跌时买入两天赚15%

本周一,标准普尔调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引爆全球股市,A股未能幸免,一日内先后砸穿2600点、2500点两大关口,周二市场“止泻”,昨日沪指在中小盘股的带领下,冲高回落。面对“风暴”,投资者的情绪大多悲观失望,但敢于抄底的人仍然存在。

丁先生炒股十余年,他一直认为,市场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尤其是这样“无厘头”的急跌、暴跌。而且,他始终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形势好于其他国家,但A股市场却没有真实反映,当市场狂跌近百点后,他觉得机会来了。周一,他大胆买入一只矿业股。周二市场回暖,该股在尾市冲击涨停板,昨日14时许,该股又涨了7%。短短两天,丁先生获利15%。

他告诉记者,其实这只股票已经盯了一段时间,前段日子股价一直在6.7元—6.9元之间,这次暴跌给了他以5.6元低价买入的良机。

市场不是投资而是投机

“从股票估值和中国经济基本面来看,目前股市是否有投资价值,你的获利何时了结?”当记者提出这样的疑问后,丁先生打开了话匣子:“虽然我关注这只股票很长时间,而且认为它确实是一只好股,但我会见好就收。现在的市场‘不正常’,外边稍微风吹草动,就跌得一塌糊涂,根本摸不着头脑。更重要的是,很多国内的政策和人为原因导致了大盘下跌,这是我不能忍受的。我是来股市投资的,但现在不得不投机。只能顺应趋势,跌了买点,高了就卖。什么价值投资,都是浮云……”

采访中,另一位姓高的股民也抱怨,“虽然我对A股有很深的感情,但目前市场存在一些政策上的问题。密集的新股IPO、快速的扩容,还有国际板和新三板的问题都令人费解。A股和B股都没有搞好,为啥急着推国际板和新三板……”陈先生越说越激动。

不求盈利但求保本

“股民想从股市赚钱,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真的太难了!”记者采访发现,即使昨日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但股民的表情依然凝重。“企稳能怎样,翻红又能怎样?今天有了收益,明天就让你一场空……”

对于股民的悲观情绪,记者采访了光大证券十一纬路营业部分析师郑三江,他表示,这主要源于目前市场不给真正的投资机会,想赚钱,只能做个投机者,找准短线热点,快进快出。

郑三江表示,现在,经济处于滞涨后期到衰退初期的过程中,政策变化不大、资金面紧缺、未来的经济基本面不乐观,市场只能靠短期的修复行情给股民吃“宽心丸”,不会有大行情的出现。至于今年股民盈亏的预期,郑三江表示,不求盈利,保本就好。

本报记者 吕佳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股民 抄底 逆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