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恐慌时期或许已经过去

2011年08月11日 16: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道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道报道:股市昨日反弹,股民高兴,但反弹高度不如欧美,又有不足,特别是尾市回落,又增加了些许担忧。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邸永忠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认为,近期股市急速下跌,市场分歧较多,信心恢复有个过程,冲高回落是正常的,但基本可以认为底部探明,反弹仍将继续。

从基本面看,国务院研究制定措施应对金融市场动荡,维护我国经济和金融安全,给股市温暖;从盘面看,前日大盘探底回升稳定了市场,奠定了进一步反弹的基础,加上欧美股市大幅反弹,所以昨日股市反弹在预料中。

金融、地产以及中国石油等权重股受追捧,利好刺激畜牧业板块全面暴涨,股指高开后一度大力上攻,但随后金融股后继乏力,尾市回落。上证指数最高摸2579.16点,收报2549.20点,涨幅0.91%,成交1040.38亿元;深成指收报11449.58点,涨幅1.19%,成交929.39亿元。成交量与上个交易日大致持平。

亚太主要股市昨日也全面反弹,但也都冲高回落。恒生指数大幅高开近600多点,最大升幅约4%,收盘升幅收窄至2.34%。同样反映投资者对金融动荡心有余悸,以及对后市的谨慎心态。

投资者对国务院提出研究制定措施应对金融市场动荡比较期待。如果外围股市继续大幅波动,政府可能有哪些“维稳”措施呢?资深市场人士柯松平认为,采取的措施不外乎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采取过的,比如号召长线资金入市、中央汇金增持金融股、要求央企增持控股上市公司股份、放缓新股发行节奏甚至停发等等。现在可能还增加一项,就是可能的加息不加了。这对稳定人心有重要作用,但这些作用只是短期的,长期看,稳定市场主要靠市场力量,发挥市场的纠错功能。

“最恐慌时期也许已经过去了。”柯松平认为,从盘面看,股市短期可以稳定下来,如果外围股市继续回暖,A股来一波两三百点的反弹也有可能。邸永忠也认为,随着对世界经济两次探底的忧虑,市场也期待宏观调控向放松方向微调,中报行情值得期待。

另一位市场人士则说,基金仓位高大盘见顶,低则见底。现在基金仓位在恐慌抛售后降到很低了,股市又要向上了。

陈道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股市 权重股 市场分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