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私募巨头:我们一直在增加仓位

2011年08月12日 02: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欧美股市暴涨复暴跌,股价上蹿下跳的背后,投资者的不安情绪持续升温。恐慌的背后究竟谁是罪魁祸首?面对动荡的市场,投资者下一步该如何操作?本报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美国私募巨头、亿万富翁投资者威尔伯·罗斯、纽约梅隆银行旗下资产管理公司Standish的全球宏观策略师汤姆·希金斯及美国赛格咨询服务公司合伙人马克·迈克奎恩。

货币基金出逃欧盟

“美国遭遇降级是造成市场下跌的原因之一。”罗斯对本报记者表示,美国经济不振确实成了股市的绊脚石,但美国经济不会遭遇严重的二次探底。

罗斯进一步指出,现实的情况是,目前各种不同期限的美国国债价格都在上扬。8月10日,美国财政部标售的10年期国债获得了超额认购,并创下了2.140%的史上最低收益率。“这表明投资者并不担忧违约风险。”在罗斯看来,市场最大的担忧还是欧洲的债务问题。

截至目前,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未偿2至10年期债券总额接近2万亿欧元,而欧洲央行的可用资本为100万亿欧元,无力大比例购买意西两国的债券。

更值得市场关注的是,“美国货币基金已逐渐开始将大量资金撤离欧盟区域内的银行。”罗斯透露。

无独有偶,迈克奎恩也对欧洲债务问题表示担忧。他对本报记者表示,相比美国,投资者更为欧盟共同体的稳定感到担忧。

乱市成就入场良机

至于市场最为关注的,美联储是否会推出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迈克奎恩的答案很肯定:欧美央行将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用以削弱自己的货币并创造通胀。目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减少债务的实际成本。

希金斯则向记者表示,尽管美联储9日宣布将继续保持现有超低利率到2013年,但必须注意到,仍有三位美联储官员在讨论中持反对意见。

“最近围绕预算问题展开的争论暗示美国财政问题有恶化趋势,美联储可能在2012年初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据希金斯估算,为了达到效果,QE3需要再花费至少数万亿美元。但即便如此,“QE3也不会像前两轮量化宽松那样有效。”希金斯认为,美国陷入日本式流动性陷阱的风险正在提高,货币和财政政策将无法拉动经济增长。

在希金斯看来,美国经济再度衰退的几率高达30%-40%。较低的GDP增速显示美国经济非常容易受到包括政府实行财政紧缩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等问题的冲击。因此,希金斯预计今年下半年股市仍会继续波动。

针对眼下市场的恐慌性抛售,罗斯直言,这并非世界末日。“许多股票已经下跌了20%甚至更多,所以我们一直在增加仓位。”罗斯给出的投资建议是:如果你对一个股票的长期基本面表示认可,在目前紧张的市场氛围下,每天都可以尝试在股价下跌时逢低入场摊平成本。

最后,罗斯谏言投资者:精确抄底几乎是不可能的,大部分尝试这么做的人,都错过了绝佳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仓位 投资者 私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