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减赤“超级委员会”已敲定9人

2011年08月12日 03: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燕

为削减美国巨额财政赤字,由12名成员组成的国会跨党派小组“超级委员会”即将开始运作。目前,这“12金刚”已经确定9人。而伴随着人选的逐步确定,两党围绕削减联邦财政支出的分歧已经开始渐露端倪。

9人入围“超级委员会”

当地时间8月10日,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共提名了6名共和党人进入减赤“超级委员会”,加上前一天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提名的3名民主党人选,至此由12人组成的“超级委员会”尚剩3个名额空缺,这将由众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在下周进行提名填补。

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约翰·博纳10日提名了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保守派人士、共和党众议员的新生力量杰布·亨萨林任“超级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另外还提名了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戴维·坎普及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弗雷德·阿普顿,这两人是来自密歇根州的资深共和党议员。

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也在同一天提名了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乔恩·凯尔、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茶党”势力支持者帕特·图米和来自俄亥俄州的“新手”、小布什总统时期的预算局局长和贸易代表罗布·波特曼为“超级委员会”成员。

所有6名被提名的共和党人都签署了对增加税收投反对票的保证书。

民主党方面,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9日宣布任命来自华盛顿州的女参议员帕蒂·默里为委员会的联合主席。默里是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民主党第二号人物,还领导着民主党参议院竞选委员会。此外,还任命了主管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马克斯·鲍卡斯和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

里德说:“我相信,默里、鲍卡斯和克里将通过谨慎的两党合作致力于寻求一种兼顾各方的均衡办法,从而为美国人民带来最好的结果。

里德所说的“均衡”办法是奥巴马常用来表示综合利用一系列削减开支和增加税收措施的术语,但共和党表示只会考虑削减开支的方法。

“超级委员会”水有多深?

“超级委员会”是在8月2日两党达成国债上限上调协议,避免政府违约,以法律的形式确认成立的,共12人,民主、共和两党各占一半人数。它将负责为联邦在今后10年削减至少1.5万亿美元支出寻找各种途径,并于今年11月23日之前完成协商,提出建议,在今年圣诞节前通过国会投票通过。

“超级委员会”提出建议遵循的是简单多数原则,即12名成员至少要有7名成员同意。

自从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5日首次调低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并称国会议员在通过提高税收和削减支出以减少财政赤字记录方面做得还不够,“超级委员会”从诞生起便被赋予了紧迫的使命。

然而,批评家却对由两党国会议员组成的“超级委员会”能否跨越政治歧见,达成一致协议表示质疑,因为这将意味着两党必须在各自的立场上相互退让——共和党人同意增加税收,民主党人则同意削减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和医疗补助的福利。

除了党派利益,被任命的“超级委员会”成员在做决定时还要顾虑到他们参加竞选活动的支持者和捐赠者,而这些通常都是一些利益机构和各类团体——从医疗机构到房地产开发业、从律师到退休老人,都会受到税收和财政支出政策改变的影响。

例如,包括福特汽车公司在内的汽车制造厂商在阿普顿和坎普的家乡——密歇根州和波特曼所在的俄亥俄州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业务经营;而图米、波特曼和默里所在的州有着最多的军事装备,所以这可能会导致他们对一些削减国防支出的方案说不。

又如,阿普顿和坎普最大的捐赠团体是医疗保健从业人员,而亨萨琳从金融公司那得到了最多的捐赠。对波特曼和图米来说,最大的捐赠者除了退休群体,还有证券和投资公司;凯尔的最大捐赠者则是房地产公司。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民主党 委员会 共和党 参议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