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虹权证折价4.36%落幕 尽早行权成首选

2011年08月12日 03: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志斌

随着长虹CWB1(580027.SH)昨日以0.863元收盘,中国权证市场的又一个六年轮回宣告结束。不过末日权证长虹CWB1在最后交易日中的价格走势并未出现特别的异动,而是一如资深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继续扩大折价幅度,为权证后续的行权预留一定的安全边际,甚至其最后的折价幅度4.36%也正好处于市场人士此前预期的3%~5%的区间。

周四是长虹CWB1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长虹CWB1在以0.940元低开之后,尽管早盘随正股四川长虹(600839.SH)股价的反弹而有所回升,但随着交易时间的日益减少,一些不想行权的投资者开始主动抛出,价格也开始逐级回落,最后仅以0.863元报收,全天跌幅达到13.27%,成交46.30亿份,换手率达到808.06%。

长虹CWB1最新行权价为2.79元/股,行权比例为1∶1.87,由于正股四川长虹周四收盘价为3.40元,这意味着一份长虹CWB1目前的内在价值为1.141元,权证收盘价的折价率已上升至4.36%。

一位对权证交易非常熟悉的市场人士此前就曾预计,长虹权证最后将出现折价,这是因为在行权期里,由于突然出现大量抛压,正股股价往往会有所下跌,折价的出现是为了给权证行权提供一定的安全边际,折价率一般会在3%~5%之间。而近来股指整体走势的不佳更是使得这种需求凸显,在仅剩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长虹权证折价率继续扩大将是大概率事件。

而从长虹权证最后的收盘情况来看,其折价率果然位于3%~5%区间。上述市场人士表示,在权证结束交易之后,如何行权就是权证持有者的最后课题了。对于一般的投资者而言,由于长虹权证处于价内,尽早行权将是最为理性的选择,因为行权之后第二日股票就能上市交易,投资者操作的自由度就会大很多。也可以选择留到最后一天行权,这样可以躲过前期的大量抛压,对正股价格的影响也较为明确了,实在不行就放弃行权,亏了买入权证的部分就当止损了,否则正股价格如果跌入行权价以下,将带来更大的亏损。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长虹 权证 四川长虹 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