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权证传奇谢幕 长虹CWB1退场

2011年08月12日 04:0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 立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唐立

昨日,苦守权证阵营已多时的孤兵长虹CWB1,终于走到了退役的时刻。不过,在接连几日穿上“绿装”之后,昨日长虹CWB1未能换上“红装”,退场气氛黯淡。截至收盘报收0.863元,下跌13.27%,换手率维持前两日的高位,达到808.06%。

由于近日大盘表现不佳,加上行权日期的逼近,长虹CWB1出现了顺势大跌的走势。该权证最近一次的上涨是在8月1日,当日涨幅达到5.55%。自8月2日之后,便一路掉头向下,其中小跌、狂泻并出,截至最后交易日累计跌54.29%。尽管短期内跌幅过半,但分析人士认为,昨日0.863元的价格或依然具备行权价值。按照昨日正股四川长虹的收盘价3.4元以及每股长虹CWB1可以2.79元认购1.87股四川长虹股票来计算,每份权证行权后约有溢价0.277元。只要四川长虹股价高于3.25元,那么投资者行权便有利润可图。

根据数据,长虹CWB1发行量为5.73亿份,如果届时全部行权,四川长虹将因此获增29.91亿元的融资额。四川长虹7月15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在2.2亿元至2.5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40%-515%,这让投资者难掩振奋。但就四川长虹一季报的财务数据而言,公司的负债总额达到307.2亿元至2010年净利润仅2.9亿元,公司的资金紧张十分明显。因此获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很难将由5.73亿份权证行权产生的近30亿元真金白银拒之门外。实际上,四川长虹近期利好频出,在大股东长虹集团宣布增持股份之后,公司又召开媒体沟通会安抚人心,乃至将业绩预增报高四五倍之多,诸多信息都可窥见四川长虹确保行权顺利实施的意图。

当下,持有该权证的投资者最关心的非行权问题莫属。对比江铜CWB1,所有投资者无不期待着行情还能出现。2010年9月底,江铜CWB1行权期正好赶上一波大盘股行情,江铜行权至少赚50%以上。那么,如今长虹能复制“神话”吗?

有分析人士认为,四川长虹的股性和基本面不如江铜。不过,就近日大盘的多空博弈来看,接下来的5天行权期欲获得理想行情,投资者或可趁大盘反弹,趁早行权,或用滚动行权的方法:第一天行20%的权,第二天卖掉头一天行权的股份,再用这部分资金行20%的权,第三天卖掉上一日的股份,依此类推,至第五天刚好行完。

·后 记·

权证历史使命已完成

随着长虹CWB1完成最后的交易,长达6年的中国权证的传奇故事也将就此画下句点。

权证6年,曾经创出一天翻700倍的财富神话,投资者今后将不得不面对“无权证”的时代。华林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宇表示,对于中国权证市场而言,当初推出的目的是为了协助股改顺利完成。随着股市进入全流通时代,权证的使命已经完成,卸甲归田理所当然。在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划中,权证已经不是主要的发展方向,多层次市场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从权证的存活历史分析,可见金融衍生品在中国仍不具备土壤,更为复杂的衍生工具也不适合目前投资者的知识水平。对多数投资者而言,股票还是最好的投资工具。(唐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四川长虹 权证 长虹 投资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