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四国禁止沽空

2011年08月12日 06:53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东部时间8月11日早上(北京时间8月12日早间)消息,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ESMA)发布声明称,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及西班牙将才采取禁止沽空的新规定,规定将自8月12日起生效。

四国监管机构已经或者将于官方网站刊登相关规定的内容。

另据外媒早些时候报道,据外媒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负责协调欧盟市场政策的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European Securities and Markets Authority)正考虑在整个欧洲地区暂时禁止卖空,此举旨在遏止市场上的混乱形势。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已经要求欧盟成员国提供有关卖空的信息。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的发言人维多利亚-鲍威尔(Victoria Powell)对此消息表示:“我们正在与各国当局一起展开讨论,并将就我们是否需要采取协调行动的问题作出决定。”但她拒绝就可能作出任何决定的时间或其可能的范畴置评。

所谓“卖空”(Short Sale),又叫做空/空头,即高抛低补,是指股票投资者当某种股票价格看跌时,便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在发生实际交割前将卖出股票如数补进,交割时只结清差价的投机行为。若日后该股票价格果然下落时,再从更低的价格买进股票归还经纪人,从而赚取中间差价。批评者认为,卖空会鼓励投资者的投机行为并推动股票价格下跌,有时会造成市场恐慌;支持者则认为,卖空能保证市场的流动性。

消息人士称,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可能会提议对所有股票都禁止卖空,或是仅禁止卖空金融类股。此外,该局还有可能会提议禁止某种类型的卖空。消息人士称,这种禁令很可能只是暂时性的,目的在于稳定市场。

本周早些时候,希腊已经暂时禁止对该国所有股票进行卖空,这一禁令的期限为两个月。鲍威尔表示,在希腊政府向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通知将实施这项临时禁令时,该局已经开始与各国监管机构展开磋商。此外,韩国也已经在本周早些时候启动了一项为期3个月的卖空禁令。另据彭博社报道称,土耳其也已在周四展开行动来控制卖空行为,原因是该国的基准股指在本月的交易中已经下跌了将近20%。

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没有权力直接实施禁止卖空的政策,但可向欧盟27个成员国的政府提出建议并采取协调行动。目前,欧洲议会正在考虑一项立法,可能授予该局更多权力。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欧洲 市场 股票 管理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