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大利好重聚首 誓将反弹进行到底

2011年08月12日 09: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编者按]继市场传言社保基金入市之后,昨日又传出保险资金入市的信息,使得多头信心大振。与此同时,海外市场也传来捷报,欧美股市大幅上涨,这将激励A股继续反弹。再次,笔者也提醒各位,在享受反弹硕果时,需注意盘中反复。

本文导读:

【消息面】

社保百亿资金进场抄底 入市效应发酵

百亿险资连续加仓抄底

人民币加速升值 汇率或唱货币调控主角

就业数据提振 美股大幅收高

欧洲股市周四大幅收涨,银行股反弹

【大势研判】

人气回升资金回流 A股演绎独立行情

A股再逆全球而动 政策拐点或临近

银河证券:"二次挖坑"不会跌破2319

世基投资:2437点有望成为年内低点

锦泰期货:期指尾盘大涨 继续反弹概率增加

【操作策略与投资机会】

三大机构详解乱市股市投资攻略

巴菲特:我正在买入股票

二季度社保重仓股新进32只 青睐机械设备股

81只社保重仓股亮相 国家队家底率先大曝光(附表)

买入并锁定 基金追逐中小盘优质筹码

人民币升值利好航空股

社保百亿资金进场抄底 入市效应发酵

受外围市场影响,周四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并双双翻红。午后,有消息称社保基金再次以百亿资金入市,市场信心增强,指数再度冲高并以全日次高点收盘。从指数运行看,上证综指收盘站上丢失了17个交易日的5日线,显露出转强迹象。

社保基金百亿资金进场抄底

综合经济观察网报道,有"国家队"之称的社保基金几乎每次都精准抄底股市,市场将之视为风向标。而据接近社保基金权威人士证实,社保基金已经进场抄底。另外,据社保基金账户所在的某证券公司人员透露,社保基金于8月9日开市后不久进场,"这里的账户买入量估计在50亿上下,再加上还有其他账户,总量估计至少达百亿。"国家队"之称

此外,社保基金还酝酿入场债市,以80亿元加仓信用债,追求5年累积30%收益率的目标。

盘面观察,周四有三个特征值得投资者关注:首先,市场开始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板块,这对金融板块构成强大支撑,昨日金融指数涨幅达到2.92%,超过股指涨幅。受金融十二五规划将上报国务院消息带动,券商股全线上涨。前日上市的新股方正证券(601901)快速拉升、冲至涨停,国海证券(000750)也有7%以上的涨幅。

其次,市场的做多能量持续释放,主力资金找到新的突破口。比如,燃气股午后大幅拉升,大通燃气(000593)午后冲至涨停;种业板块中隆平高科(000998)、丰乐种业(000713)等,明显有资金流入迹象;受油价暴跌、高铁受制消息影响,航空股蓄势反弹,东方航空(600115)也在临近收盘前报收涨停。

第三,国务院暂停审批新的铁路建设项目,高铁基建板块跌幅较大。时代新材(600458)、中国南车(601766)、中铁二局(600528)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从昨日盘面看,市场仍然体现为超跌反弹性质,短线股指将震荡筑底。社保基金再次入市的消息,短线提振了市场人气,但影响能否持续发酵?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曾于5月称,新增100亿资金投入股市和债市,但随后沪指仍延续跌势,直到6月末市场才有反弹。本次市场会否遵循此时滞规律,值得关注。(.证.券.时滞报)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社保基金 反弹行情 反弹格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