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股市冰火两重天

2011年08月12日 13:50
来源:成都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利空传闻突袭

欧美股市又遭重创

欧美股市8月9日刚回稳一天,10日再次暴跌。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10日市场中传出了两条针对欧洲的颇具杀伤力的利空传闻。

传欧洲主要银行将破产

最先的传闻是:在救援希腊问题上欧洲国家出现分歧,可能延缓实施救援措施,直接的影响就是可能使欧洲主要银行破产,法国三大银行股盘中暴跌,其中法国兴业银行盘中最高跌幅达22.5%。巴黎股市收盘时,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下跌14.74%,农业信贷银行下跌11.81%,法国巴黎银行下跌9.47%。

传法国信用评级将调降

随后的传闻是:法国主权信用评级将调降。法国作为长期被评为AAA的国家,是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核心国家,在美国评级被下调后受到了这方面的压力。尽管法国经济部立即正式否认传闻,三家主要评级机构穆迪、标普和惠誉也通过媒体予以否认,但市场已失去理性,甚至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午中断休假回巴黎召开工作会议讨论经济形势和削减赤字都被市场解读为法国将遭评级调降。

欧股先跌美股跟着跌

最先下跌的是意大利股市,米兰股市从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开始下跌。当地时间下午14时,巴黎CAC40股指出现下跌并随着银行股暴跌而快速下行,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价格迅速下跌0.89%,此时意大利米兰股指已下跌超过3%。

欧洲主要股市在当地时间16时后均直线下跌,德国、意大利股市盘中均跌愈6%。收盘时,英国伦敦股市下跌3.0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下跌5.13%,法国巴黎股市下跌5.45%,意大利米兰股市下跌6.65%,西班牙马德里股市下跌5.49%。

欧洲股市收盘时,大西洋另一边的美国股市也陷入噩梦,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519.83点,跌幅4.62%。标准普尔指数下跌51.77点,跌幅4.4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1.47点,跌幅4.09%。

同步播报

三大评级机构

重申法国3A评级

8月10日,市场猜测法国评级可能遭下调。随后,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三大评级机构均重申,它们对法国的信用评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另悉,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8月11日表示,将严密监视银行股动态,防止市场投机行为。

10日欧洲市场传闻纷纷。先有传闻说在救援希腊问题上欧洲国家出现分歧,可能延缓实施救援措施,这可能使欧洲主要银行破产。又有消息说法国兴业银行将面临流动性问题,可能需要融资。随后又传出法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将遭调降的消息。

各种传闻成为当天股市下跌的主要因素,法国主要银行股全线暴跌。

综合经济参考报、新华社

预期定向宽松

A股风景这边独好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但未对A股形成拖累。8月11日沪深股指走出独立行情,双双低开高走,收盘均产生了1%以上的涨幅。A股本次“风景这边独好”的主要原因是,来自监管层的消息称,下半年我国货币政策将“定向宽松”

货币政策将定向宽松

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近日陆续召开。会议传出的信息表明,短期内货币政策整体上难言放松,但随着通胀逐渐见顶,下半年货币政策将适当微调,将采取“定向宽松”方式,适当放松融资条件限制,对涉农、中小企业、保障房建设给予融资政策倾斜。

央行、银监会日前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均强调,下半年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力度。督促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及时发放贷款。

在银监会年中工作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提出,力争今年小企业贷款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要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实现全年涉农贷款增速高于贷款平均增速的目标。

权重指标股全线上行

受外盘暴跌影响,沪深股指昨日大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508.86点,下探2505.01点的全天低点后开始震荡回升,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581.5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32.33点,涨幅1.27%。

深证成指收盘报11627.49点,涨177.91点,涨幅1.55%,略大于沪指。

沪深两市昨日延续普涨格局,仅180余只个股告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3只个股涨停。

沪深两市昨日分别成交1009亿元和932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接近。

海螺水泥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昨日全线上行。

旅游餐饮、酿酒造酒两大消费板块继续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受益于人民币汇率大幅走高,造纸印刷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涨幅。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的板块还包括券商保险、运输物流、医药生物、农业等。通信、建筑工程、机械制造、钢铁等板块涨幅相对落后。

综合中国证券报、新华社

同步播报

“国家队”

携百亿资金抄底

从沪深股市的历史记录看,有“国家队”之称的社保基金几乎每次都能精准抄底,因此市场将社保基金视为风向标。

接近社保基金的权威人士证实,社保基金近日再度进场抄底。社保基金账户所在的某证券公司工作人员透露,社保基金是8月9日开市后不久进场的,“这里的账户买入了50亿元,加上其他账户,总量至少达百亿”

8月9日,A股早盘大幅低开,上证指数跌至此轮调整的最低点2437.68点,但在10时左右,地产股、银行股发力,同时钢铁股、有色股、煤炭石油股等权重板块也出现止跌迹象,导致沪指迅速反抽,几乎以平盘报收。“正是由于社保基金加仓,迅速推升了大盘股,从而导致指数产生大幅反抽。”上述证券公司人员如是分析。

据经济观察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股市下跌 权重指标股 利空传闻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