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亿“抄底资金”2400点一线进场

2011年08月12日 14: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肖君秀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此轮暴跌之后,社保基金已经进场抄底,涉及资金至少百亿。

据接近社保基金权威人士证实,社保基金已经进场抄底。另外,据社保基金账户所在的某证券公司人员透露,社保基金于8月9日开市后不久进场,“这里的账户买入量估计在50亿上下,再加上还有其他账户,总量估计至少达百亿。

社保基金此次又一次踩准时点入场。8月9日,A股早盘大幅低开,上证指数跌至此轮最低2437.68点,但是在10时左右,地产、银行发力,同时钢铁、有色、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止跌,大盘蓝筹快速推动大盘震荡回升,盘中最高探至2537点,盘中震荡高达100点,震幅达4%,最终沪指跌0.03%以平盘报收。“正是由于社保基金加仓发力,迅速推升大盘股,从而导致盘中指数的大幅拉升。”上述证券公司人员如此分析。

此轮暴跌源于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使美国失去接近百年的AAA信用,从而造成资本市场强烈恐慌,资本夺命而逃,全球股市暴跌。由此,8月8日,A股沪指暴跌接近百点,收盘跌幅高达3.79%,与2008年金融危机来临时恐慌程度相当。

有“国家队”之称的社保基金几乎每次都精准抄底股市,市场将之视为风向标。此外,社保基金还酝酿入场债市,以80亿元加仓信用债,追求5年累积30%收益率的目标。 肖君秀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社保基金 权重板块 沪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