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评级机构称荷兰AAA评级地位稳固

2011年08月12日 21: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治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海牙8月12日电(记者潘治)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和标准普尔12日对荷兰媒体说,荷兰AAA评级地位稳固,即便欧洲援助基金规模持续扩大,也不会对荷兰的AAA评级造成显著影响。

荷兰财政大臣扬·凯斯·德亚赫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欧洲援助基金大幅上调“可能会影响欧盟成员国的信誉评级”。他在向荷兰议会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如果荷兰政府投入更多救援资金以维护欧元区的稳定,这可能会对荷兰的AAA评级构成威胁。

但评级机构惠誉的分析师克里斯·普赖斯当天向荷兰媒体表示,欧洲援助基金规模的扩大目前“不会对荷兰的评级构成威胁”。他说,“只有出现欧元区解体等极端情况,才可能导致荷兰评级下调。荷兰没有任何理由担心其AAA评级。

标准普尔的分析师莫里茨·克雷默同日也表示,荷兰的AAA评级目前地位稳固。“荷兰的评级只会在几个欧元区国家出现破产的情况下才会受到威胁,但这目前来看还不太可能。”他说,最困难的情况下,荷兰国家债务会出现小幅增加,“这不是什么好事,但还不至于给荷兰的国家评级带来危险。”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荷兰媒体 评级机构 AAA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