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7美国人家里揭不开锅靠食物券生活 比两年前飙升34%

2011年08月14日 05: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万嘉

0人参与0条评论

2月10日,佛罗里达州市民斯威夫特正等待领取食物券。

如今美国的食物券以实名储值卡的形式发给需要的人。

46岁的安娜·哈罗德(Anna Harrald),无家可归。

她平时睡在加州长滩的一条运河旁,而过日子则依赖政府发放的食物券(food stamp)。像哈罗德这样领取食物券的人,在洛杉矶地区有14.1万人。

美国农业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大约七分之一的美国人依靠食物券生活。

负责“营养补充援助计划(SNAP)”的美国农业部近日发布报告称,将近4600万美国民众目前不得不依靠政府发放的食物券购买食物。

发放实名储值卡

早在今年5月份,申领食物券的人数创历史纪录。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表明,当月,使用粮票的美国公民人数飙升至历史高位达4580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2%,比两年前多了34%。

美国无家可归和贫困人口法律中心的官员杰利米·罗森就此表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美国的)经济形势不会好转,所以接受政府食物援助的人口数量不太可能减少,甚至还会增加。

在其看来,如果无法从政府获得食物补助,他们将被迫消耗更多的积蓄,而他们的积蓄本来就不多,于是剩下的钱可能不足以负担居住费用。

当前,美国经济复苏动能不足,失业率高企,又刚被标普摘走了AAA的评级。惨淡的大背景之下,美国官方预计,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不得不依赖食物券度日。

美国政府发放过面值1美元、5美元和10美元的食物券,而后食物券制度慢慢演变成今日的SNAP,主要通过实名储值卡发放。

[责任编辑:hezl] 标签:食物 餐厅项目 SNAP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