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股市上周经历最剧烈波动(图)

2011年08月14日 13:30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法新社纽约8月12日电】题:在过山车般的一周后,全球市场反弹

全球股市以反弹结束了一周的过山车行情,交易者松了一口气,但仍对增长放缓、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和欧元区债务危机带来的冲击波感到紧张。

在有史以来波动最剧烈的一周里,先是恐慌性抛售,很快被借机买入所取代,接着整个过程从头再来;一些主要股市前一盘交易跌幅超过5%,下一盘交易又上涨超过5%。

最后,在欧洲和美国等最卡刀引发抛售的市场,净损失大多比较少——除了法兰克福的DAX,而亚洲市场损失较大。

美国快讯网站的金伯利 迪博尔说:“由于动荡剧烈,本周的市场使参与者非常紧张。华尔街最普遍的想法是……‘谢天谢地,终于到周五了’。

本周,道一琼斯工业股票平均指数下跌1.5%,标准普尔500种指数下跌1. 7%,纳斯达克下跌0.96%。

在欧洲,伦敦的英国富时指数上升1. 39%,但其他市场都出现下跌,CAC-40指数本周下跌2.O%, DAX指数下跌3 80/)。

在亚洲,日经指数本周下跌3.6%,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 3%。

周一引起市场大量抛售的第一个因素是标准普尔有争议地历史性下调美国的信用评级。这使美国股市三天内第二次发生暴跌——此前是上周四——并对全球造成了影响。

周二市场剧烈震荡,关于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席卷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新担心出现,但由于欧洲央行的保证和美联储将极低的利率保持两年的承诺,大多数市场在当天收复了失地。

但是美联储的行动暴露出市场的高度敏感性—— 美联储将利率保持两年的消息先使道一琼斯指数上升,接着暴跌,然后再次反弹。

周三,关于欧洲的更多传言——包括法国的信用评级有可能继美国之后被下调——使市场再次下跌;

银行股是欧洲和美国市场抛售的焦点。

周四,随着欧洲相关机构平息传言,美国交易者将关注的焦点重新转向个股及其估价,市场再次大涨。

最后在周五,得益于四个欧洲国家金融股卖空的禁令和美国比较乐观的消费开支数据,市场保持并扩大了前一天的涨势。

市场的动荡使投资者和企业纷纷选择避险投资,周四金价达到创纪录的1814. 95美元,周五尾盘回落到约1746美元。

投资者还纷纷买入日元瑞士法郎,致使日本和瑞士央行实行干预以防止汇率进一步升高。

尽管美国评级下调,交易者仍纷纷购买美国国库券,使其收益率在周三一度降至历史低点。到本周末,美国基准债券的收益率仍在最低点附近徘徊。

虽然周五市场恢复了平静,但引起恐慌的所有因素——欧洲控制其债务问题的可疑能力;华盛顿解决标准普尔所提出的债务与赤字问题的能力——仍悬而未决。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全球股市 卡刀 金融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