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QE2结束或致大跌

2011年08月15日 02: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尽管美国国债评级下跌,现任职于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担任鹏华环球发现基金经理裘韬认为,美国债券市场并没有出现任何减持,投资者反而选择美债避险,银行间市场反应相对平静,至今没有出现美国国债作为短期融资抵押品的保证金率遭到上调的情况。美债的降级并没有在本质上改变其相对美国公司债及其他主权债的地位。全球投资者抛弃美债或美元资产的理论并不成立,美债依旧是相对的“无风险资产”

标普在下调美国评级后又将5家美国保险公司评级调降至AA+,并将所有保险公司的评级展望调降至负面。介于标普评级规则中公司评级参考所在国主权债评级的原则,所有美国的AAA评级公司都面临同样潜在降级风险。市场对其他目前评级为AAA的国家主权债务健康信心也有所动摇,比如法国的国债收益率近日也显著攀升,德国的CDS也有明显提升。

风险资产在过去几个交易日跌幅大,其真正的原因裘韬认为恐怕还是QE2的结束,特别是这一轮下跌的起点就是QE2到期日。投资者逐渐意识到,过去近一年的行情仍是由流动性支撑,经济的基本面并没有明显改观,美债上限的调整意味着未来几年财政刺激近无可能。

裘韬表示,8月8日的放量下跌已经将标普500带到2010年9月中旬水平,WTI回到去年9月底水平,铜价回到去年10月底水平,即QE2出台前状态。也就是说,即便没有QE2,本轮的下跌已经抹去所有QE2对风险资产的正面贡献。从基本面看,利率水平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维持在宽松的水平;企业盈利增长预期略有下调,但仍然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所以近期的行情只能是风险溢价上升造成的。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行情 美国国债 银行间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