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股遭遇史上最动荡一周 经济数据或再成关注焦点

2011年08月15日 03: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1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其中道指涨幅为1.13%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阮奇

在美国主权债信评级遭遇下调后,美股走势的动荡史上罕见。从8月8日至12日,在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带领下,美国三大股指周跌幅均超过1%。有分析师认为,市场的震荡行情近期不会结束。在美国评级遭降事件影响逐渐消散之时,经济走势将成为投资者下一步关注的焦点。而按兵不动则被视为眼下的“上上策”

经济数据或再成焦点

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5%,创下今年4月份以来最大单月增幅,显示美国消费状况有所回暖。同时,6月份美国企业库存比上个月增长0.3%,但增幅为2010年5月份以来最低,显示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的势头。

不过,当天发布的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8月份初值由7月份的63.7大幅下滑至54.9,创下1980年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显示消费者信心依然疲弱。而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约70%,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尽管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投资者的情绪逐渐从评级事件中恢复,1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震荡走高,道琼斯指数涨幅最高为1.13%,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涨幅分别为0.53%和0.61%。其中,标普500指数两天涨幅达到5.2%,为2009年3月份以来最大两天涨势。

欧洲股市12日亦大幅收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采取的银行股卖空限制,令受创的银行股出现反弹,而强劲的美国零售数据也扶助提振投资者信心。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收高3.6%。

本周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7月工业生产数据、住房开工率、生产者物价指数及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在投资者尽力厘清美国经济可能的经济前景之际,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将成关注焦点。

美材料股周线一枝独秀

尽管在最后两个交易日美股走势表现抢眼,但上周如“过山车”般的行情还是令投资者心有余悸。

8日,美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三大股指均大跌超过5%,衡量股市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飙升至48;9日,三大股指放量反弹4%以上。10日,美国股市再度狂泄4%,11日及12日,美国股市再度出现反弹。

从周线看,上周,美股道琼斯指数累计下挫1.5%,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标普500指数回落1.7%,该指数在过去15个交易日中下跌11天,三周累计大跌12.4%。

此外,欧洲股市也连续第三周收跌,泛欧绩优指标指数累计下挫0.7%。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亚太指数上周累计下挫3.3%,MSCI新兴市场指数全周累计下挫4.9%。

资产管理公司Birinyi和彭博以及标普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整理的数据显示,本周股市的震荡在美国股市历史上前所未见。标普10大行业分项指数中,材料类股是唯一一个实现全周收升的,涨幅为0.2%,金融类股则自5日以来累计大跌5%。

“当恐惧笼罩市场,估值从来都不是一个合适的工具。估值在理解下行和潜在上行趋势方面非常有用。但不会帮助你决定市场是否已经见底,”英国一家投资公司的主管鲁珀特·霍华德表示,“我们要看决策者的动向,这种处境总是很危险。波动非常剧烈,使得做决定变得非常困难,有时按兵不动确实是上上策。

此外,受美国一系列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影响,纽约油价12日震荡后小幅收低,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5.38美元,跌幅为0.4%,全周则下跌1.73%。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二交易日下跌。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42.6美元,跌幅为0.5%。尽管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纽约金价上周依然呈现5.5%的强劲上涨,为连续第六周上涨。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美股 股指 经济数据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