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鹏华基金毕国强:美国REITs长期投资机会显现

2011年08月15日 04: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金滔 安仲文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日,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获批,公募基金获准涉足海外房地产信托凭证市场,备受市场关注。对此,鹏华基金总裁助理、国际业务负责人毕国强日前表示,该基金的顺利获批,标志着中国基金业产品创新进入了全新领域。在当前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复苏放缓,新兴经济体通胀高企的背景下,国内投资者有机会通过这一产品,参与北美地区房地产投资,有效实现家庭资产配置的多元化目标。

长期投资机会显现

毕国强说,通过对全球REITs行业的深入研究和判断,鹏华基金认为,目前投资美国REITs市场时机已成熟。虽然经历了1987、2008年等数次危机和熊市,美国REITs长期表现依然优秀。截至2010年底,富时美国股权类REITs指数在过去35年年均回报率接近14%。简单地说,每5年翻一番,过去35年涨了97倍。

毕国强告诉记者,美国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分别于2006、2007年高点回落后,全国平均跌幅30%至40%,调整已近6年,已处于房地产业循环的调整后期。去年以来,部分地区已出现价格上涨、租金上调的现象。美国REITs价格在2009年3月触底后,持续强劲反弹。然而,随着近期国际市场波动,REITs股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长期投资机会浮现。

高分红可有效抗通胀

毕国强说,从境外经验看,REITs是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养老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战略资产配置的主要品种之一。近年来,它也成为个人投资者的主要理财产品之一。美国REITs的免税、高分红的特点尤其适合那些对未来现金流有计划的投资群体,如REIT基金的定期分红,可支付日常子女的教育费用和老人的退休费用等。

毕国强表示,不仅REIT持有的物业每年可能随着物价上涨而价值不断上涨,而且租金水平也可能随通胀水平的上升而定期上调。因此,长期来看,REITs是有效的抗通胀投资品种之一。

投资者需充分了解风险

毕国强强调,在REITs产品的运作模式和收益特征以外,境内投资者也要充分了解投资REITs会面临的主要风险,从自身的投资理财需求出发,充分了解该产品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产品。

此外,汇率风险也值得关注。毕国强说,从94年实行浮动汇率以来,人民币已持续升值17年,年均升幅仅1.3%。与美国REITs长期年化收益率相比,影响较少。“当然,我们也考虑利用货币对冲工具,防范人民币大幅升值的潜在风险,此外,我们将部分投资加拿大市场,适度分散货币风险。

对于美国房地产是否面临二次探底风险,毕国强认为,“我们虽然无法预测股票市场、包括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向,但从美国经济基本面、人口结构变化,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和价格水平多方面来看,目前美国REITs市场是最值得长期投资的领域之一。”

[责任编辑:lizy] 标签:REITs 毕国强 鹏华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