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瑞信陶冬称三个月内金融资产价格将反弹

2011年08月15日 04:17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证交会启动标普审查 意大利削减赤字

债务危机阴影下的全球金融市场在上周后半段出现曙光。8月13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详细审查标普在下调美国长期政府债务评级时使用的数学模型。这被认为是SEC的反击。

实体经济方面,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31年新低,但零售销售攀升,最近的就业数据也造好。

而在欧洲方面,上周末,意大利通过640亿美元赤字削减计划,消息称法国也将于24日正式出台削减赤字方案。

市场方面,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四国禁止股票卖空操作。

诸多利好刺激下,上周末全球股市强劲反弹,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陶冬称,恐慌之后,三个月内金融资产的价格出现反弹的概率高达95%。

市场背景

SEC启动

对标普

大范围审查

8月13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将详细审查标普在下调美国长期政府债务评级时使用的数学模型。消息人士还称,SEC检查部门还将审查标普哪些员工提前知道此次下调评级的信息。这是SEC对可能存在的内幕交易进行初步调查的一部分。

此前,美国财政部曾称,标普对美国评级的计算存在2万亿美元的错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首度发声,称标普作出了完全错误的结论。(东方早报)

意大利、法国剑指本国政府减赤计划

意大利内阁上周五批准了一项总额455亿欧元(约合640亿美元)的赤字削减计划以控制债务,地方政府官员称这项计划可能会导致意大利的经济复苏进程陷入停滞。根据这项计划,意大利政府将在明年削减200亿欧元赤字,2013年削减255亿欧元。

萨科齐10日召开内阁会议时就承诺要采取全新的措施来削减法国的公共赤字。这份瘦身方案也将于24日正式出台。(金霁)

市场展望

陶冬:三个月内金融资产反弹概率95%

本报讯 (记者吴倩)在日前中投证券举办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指出,到目前为止,恐慌之后三个月内金融资产价格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达95%。 (记者吴倩)

美国经济不会二次衰退

陶冬认为,目前的市场恐慌已经远远地超过了实际的债务危机可能给基本面所带来的风险。

陶冬表示,美国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在上涨,但他个人认为,美国不会出现第二次衰退。同时,美联储在QE1、QE2之后,推出新的货币扩张政策是大概率事件,8月26日可见分晓。

今后10年中国平均

通胀水平或超5%

谈及中国经济,陶冬表示,今后几年中国都会处于一个相对的弱增长周期,在这背后是信贷、出口、中小企业和房地产的弱增长。

不过,陶冬并不认为中国经济会硬着陆。“今后几个月中国的CPI会见顶,但见顶后的回落会比较缓慢,通胀今年下半年基本上在5.5%左右,这意味着央行的宏观调控政策还会继续。”陶冬分析指出,7月数据显示,服务业的通胀已从过去的1%上到一个新的水平,通胀的性质在悄悄出现变化。

他表示,今后10年中国的平均通胀水平在5%或者更高一些。

陶冬还认为,今后12个月房价会有略微的下降空间,但不会出现大跌。中国房地产业的调整更多的是资金链不济的企业被大企业并购。据陶冬透露,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轮成交量的急跌,带来了新盘存货的明显上涨,目前的存货数量大约相当于11~12个月的销售量,这一数字比过去6~7个月的数据明显高出一截,但比上一个周期18个月的存货量低。

市场表现

惊魂甫定 数据利好 股市大反弹

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31年新低,但零售销售攀升以及欧洲周五大幅上扬的消息令美股获得支持。

美国商务部在上周五盘前宣布,7月的零售额环比增长0.5%。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均为环比增0.6%。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1%;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53%。

Barclays Plc驻纽约美股策略部门负责人巴里-耐普表示,“零售销售数据不错。第一步是稳定美国的宏观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消除之后,金融市场就能稳定下来。

另外,美国6月的商业库存环比增长0.3%,低于预期的0.6%。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54.9点,创31年来新低,也低于预期的63.0点。

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四国将禁止股票卖空操作。受此影响,上周五巴黎CAC40股指上涨4.02%,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3.45%,伦敦股市上涨3.04%。 (金霁)

大宗商品市场止跌企稳

本报讯 商品市场在经过了连续两周暴风骤雨式的下跌之后,上周后段终于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国际油价在80美元附近获得强劲支撑,截至上周五收盘再度回到85美元上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有色金属则延续了几个交易日的低位盘整走势。

“市场的恐慌情绪已经逐渐消化,如果本周没有更多的利空消息打压,反弹走势有望持续。”平安期货研究所所长明枫表示。天琪期货分析师韩金柱认为,本周的关注重点是美国能否推出QE3,如果推出将给商品市场带来向上动力。

(文/表 陈芳)

保证金上调获利了结 黄金回落整理

上周,避险资金推动金价一度上破1800美元/盎司关口。其后在全球众多交易所上调黄金保证金后,金价遭短期获利盘回吐打压,振荡回落至1750美元附近整理。预计本周国内现货金将在360元/克附近整理。短期获金价仍处于上升通道中运行,后市仍有上升空间。(金鼎黄金 肖继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意大利 赤字 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