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反击标普降级美国政府加码

2011年08月15日 07:34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综 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深圳商报讯】美国政府对标准普尔公司下调评级的反击开始“升级”

近日,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将详细审查标普在下调美国长期政府债务评级时使用的数学模型。

该报道还提到,对上述数学模型的审查是SEC检查部门对标普进行大范围审查的内容之一。消息人士还称,SEC检查部门还将审查标普哪些员工提前知道此次下调评级的信息。

此前,美国财政部曾称,标普对美国评级的计算存在2万亿美元的错误。华盛顿时间8月7日晚间,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首度发声,称标普降低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是“极其糟糕”的评判,标普的计算方法“令人震惊地缺乏常识”,且作出了完全错误的结论。

8月1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的一篇题为《标普“犯上”遭美政府“收拾”》的市场观察,称SEC此举是政府监管方的“报复”性回击。

事实上,SEC针对评级机构的整顿行动,在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前已经展开。

美国证交会正依据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即《多德·弗兰克法案》,评估一份517页的方案,意在改善评级机构的评级质量。这份方案早在今年5月即已拟定。按照该方案,一旦评级机构在评定信用级别的方法和程序中出现“重大失误”,需要在网站上予以公开。(综 合)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SEC 反击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