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弄巧反拙的标普评级 调降美国信用评级演砸了

2011年08月15日 09:00
来源:价值中国 作者:辛一山

0人参与0条评论

标准普尔调降美国的信用评级,从而引发了世界股市的动荡。而随着的美国参议员调查标普、证券交易委员会也调查标普,使得人们错误觉得标普是不畏强权的“英雄”。而实际上标普的行为却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圈套,只不过这个圈套演砸了。

标普并不是那种商业意义上的道德典范。看以往的业绩我们就知道,标普和穆迪为了利益可以出卖他们的信誉。例如已经资不抵债的两房信用评级在次贷危机前后,美国的这两家评级机构都给予了最高的三A评级。而大家都清楚的知道这与事实很不相符。再有,雷曼破产前也享有三A评级,而雷曼经营的是投机业务,利用投资者的资金去投资获利,其自有资产有限,根本不能抵偿他们所发行的给类债券,也是属于资不抵债的企业。更何况雷曼公司还有数量众多的次贷亏损隐含于账面之下。还有数微软和苹果这些网络巨无霸,其资产置非常的有限,与其市场估值想去甚多,但其股价之所以可以有这么大的泡沫,完全得益于两家美国评级机构的“衬托”

因此我们说标普根本不是那种不顾美国利益而敢于挑战美国政府的评级机构。想当年,在2006年初,美国为了施展“金融掠夺计划”而推动次贷,就是拿开放评级牌照籁威胁标普的,那是并不见标普有所抵抗,而是违背良心的为美国的“次贷掠夺计划”背书。种种的现实说明,想指望标普指摘美国是很难的。但事实上这次标普却表演了调降美国评级的“大戏”,而随后的美国政府反应有好像验证了标普的“独立性”。但这些都是假象,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让人疑惑的标普,在发布调降美国评级之前公开的宣称已经与财政部的主管官员进行了沟通,这正好向美国民众说明了标普不是“卖国贼”。评级的调降纯粹是“技术性需求”

来看看究竟有什么的技术性需求。首先去年由于评级机构的频频调降欧盟国家的信用评级,使得欧盟经济区经济动荡,那是的欧盟已经启动限制评级机构和调查评级机构各种行动。

第二,今年两级啊评级机构陆续调降意大利的信用评级导致意大利的股市大幅下降,意大利检察官已经下令封存这两家评级机构在意大利的办事处文件进行调查。以上两个例子说明欧盟各国已经对美国评级机构心存反感,防备心理强烈。

但是打击欧元区经济,破坏欧元区信誉是美国的总体经济策略,只有这样才可以驱赶资金到美国。当人们对欧洲经济怀疑时,为了安全,资金就会往美国跑。

标普在与美国财政部沟通后小幅调降美国的信用评级,可以减少欧盟对于两大评级机构的压力,而其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美元顺势贬值。通过美元贬值来赖掉世界各国的债务是美国政府的全局考量。

但是,标普和美国财政部这次演砸了。他们没有想到大家对于美国的经济是那么的不信任,一小点风吹草动就导致了世界性的股市下跌。

在这里奉劝那些准备抄底的炒家们,要千万小心,因为行情并没有到来。所谓的反弹是各国政府的操控结果。禁止卖空就很说明问题,真的回转反弹何需“禁空”?在看各国的媒体大量的报道抄底信息,说什么什么公司的高管抄底,什么商业奇才抄底,那是为了骗你入市,他们可以抽身而出!看世界性大跌从美国开始就可以知道美国的经济有多么的烂,因为大跌就是从高官们抛售股票开始的,他们对于美国的经济情况最为了解。自发性的行为引发了了连锁性的世界性抛售,在美国政府的号召下,各国政府连忙出台维护股市的政策,宣传机构也大力鼓动人们再入市。甚至那那些个别高管买自家股票的例子来说明行情回来了,这就有悖常理,因为上市公司高管买卖自家股票本身就涉及内幕交易利益回避问题。具体怎样大家自我评价,不停劝告,得出相反结论也是你们自己的自由。

可以这么说,这次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是“弄巧反拙”,演砸了。美国人认为欧盟区经济在评级机构和投机资金的攻击下已失去人们的信任,市场上的资金为寻找安全保证会大量的进入美国,在这样的情况下,顺势大幅调降美元的币值可以为美国政府赢得一两万亿美元的盈余,这样在九月结束后美国新的年度报表就会有新的好数据出现,跟着美国执政党就可以大作连任选举的文章。

这次全球性的股市大跌,说明投资人的心理非常的脆弱,让美国的美元暗中大贬值的计划难以顺利实施,美国留下的后手------调降法国信用评级的手段还没使出来就已经被迫废弃,因为调降法国的评级会让投资人更加担心世界经济的未来。

可以预见的是美国根本无意努力降低自己的支出和增加税收,也就是说美国没有实际的具体措施来降低债务,美国政府只是想通过倒腾、货币贬值来降低美国的债务,他们还在回味97金融危机那样大量攫取别过财富美梦。让美国政客没想到的是世界经济竟然这么的脆弱,只是一个标普调降,不是两家调降(留有余地)就让美国的股市大跌。

美国的政客没有想一想,世界的经济容量究竟有多大?谁有能力可以长期供应美国巨量的挥霍?整个世界的经济增长都无法容纳美国这么巨量的挥霍。既然世界经济无法承受,那么美国不管有什么样的“妙计”也一样难以得逞。这是美国策划者没有宏观经济概念。因此只要有风吹草动,那些虚拟吹涨起来的资产就要破灭、消亡。欧美虚拟资产这么的多,实际财富并不可观,我们可以静下来看欧美相争,看资产泡沫的破灭。奉劝我们管家主管经济的领导,不要热衷什么金融改革,那并不能增加实有的财富,实际财富的增加还需要劳动创造。道理很简单,就像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和澳门一样,看起来繁荣,但全世界都开赌就谁都不行了。

[责任编辑:hezl] 标签:评级机构 经济区经济 抄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