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穆迪表示美联储承诺有利美政府信用

2011年08月15日 23:3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杨博

0人参与0条评论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15日发布的周度信贷展望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将超低利率政策维持到2013年的承诺对美国政府信用有利。但将给银行、在线经纪商、寿险商、货币市场基金赞助方以及房地产融资机构等利率敏感型部门的盈利能力带来“负面”影响。

在8月9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0-0.25%的历史低位至少到2013年中期。穆迪信用分析师斯蒂文·海斯就此表示,在联邦政府面临巨额预算赤字的情况下,美联储保持超低利率明显有益,因为这将限制短期借贷成本。由于明年美国到期债务比例较高,更长期的较低利率有助于政府削减赤字。

穆迪还指出,对银行而言,美联储维持长期低利率的决定将侵蚀其净利息收益率,这意味着银行盈利能力将受损,特别是在银行非利息收入已经承压的情况下。(杨博)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美联储 政府信用 低利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