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操作“谨慎”当头 新基金集体缓慢建仓

2011年08月16日 03: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素

0人参与0条评论

大盘指数自7月中旬以来一路下探,新基金现建仓良机的声音也一路伴随,但事实上,新基金建仓在操作上还是趋于谨慎。数据显示,近3个月以来成立的新基金绝大多数净值波动非常小。

新基金集体谨慎建仓

根据财汇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在近三个月以来成立的26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净值波动在1%以内的有17只,其中4只基金净值保持在1元,纹丝未动;只有2只基金净值波动超过2%。

以5月份成立的新基金为例,5月以来大盘几度起伏,但新基金净值表现却相对平稳,受股市过山车行情的影响甚少。成立于5月31日的华商价值精选基金,其8月12日净值达到最高为1.016元,比1元面值高出1.6%,而此前其最低净值为0.985元。成立于5月31日的嘉实领先成长基金目前净值仅为1.01元,且1.01元已是其最高净值表现,其最低净值为0.989元。成立于5月23日的国联安行业优选基金8月12日达到最高净值为1.017元,而其最低净值为0.987元。此外,今年5月17日成立的大摩多因子策略股票目前净值也仅为1.002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20多只基金中的7只保本基金无一例外奉行了谨慎建仓策略。截至8月12日,其净值波动幅度均未超过1%,其中净值最高者为1.006元,最低者为1.001元。成立于5月31日的银河保本混合基金8月12日净值达到最高为1.001元。而其最低净值为0.997元。此外,金鹰保本混合基金,银华永祥保本混合基金等净值也基本盘踞不动。

而上周一的市场大跌也印证了新基金的轻仓位。当日,上证综指下跌3.79%,深证成指下跌3.33%,但很多新基金下跌幅度非常有限。成立于6月中旬的鹏华新兴产业股票基金当日收盘净值1.003元,比前一日交易日1.007元仅下跌了0.39%。同样成立于6月中旬的信达澳银产业升级股票基金当日收盘净值0.983元,比前一交易日0.999元仅下跌1.6%。

跌出来的建仓机会?

事实上,随着上周市场在外围利空因素下加剧下跌,一度破位2500点,传闻社保资金进场,“抄底”的呼声也渐起。此种情况下,市场寻底有利于新基金建仓的言论再度出现。

“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短期内或造成市场恐慌情绪,但也使得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进一步下降。对于那些成长前景明确、经营业绩稳定的制造企业,目前是一个较好的介入时机,新发基金有一个比较好的建仓机会。” 即将发行的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如是表示。

但不容忽视的是,不少基金认为目前市场仍存在多重不确定性,“防御”仍是基金强调的重点。

“建议A股投资者目前多看少动,不要轻易抄底,在行业选择上以防御为主。”泰信基金如是表示。在其看来,目前A股市场面临流动性紧缩、上市公司业绩放缓等问题,而外围市场的大幅下挫进一步影响了A股投资者的预期。在市场担忧经济前景不确定时,应重点配置具备确定性成长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和农林牧渔。

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也指出,最近公布的宏观微观经济数据显示,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或成定局。如果8、9 月份进一步采取紧缩政策,可能会进步扩大指数的下行空间,需要警惕这一风险。整个三季度缺乏系统性机会,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如医药、食品饮料、旅游等或值得期待,在周期性板块中,看好处于相对景气低点而估值便宜的地产板块。 月份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新基金 基金净值 建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