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都谁在抛售美债?

2011年08月17日 01:3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严婷

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自6月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以来,海外投资者对美国国债需求减弱,但中国和一些其他国家则仍继续持有美国国债。

尽管随着投资者涌入“避风港”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两个星期大幅下降,美联储也宣布将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至2013年不变,市场仍然担忧美国恶化的财政状况将驱走投资者,并且提高借贷成本。

截至6月末,海外投资者6月共计净减持美国国债168亿美元,其中官方减持额度仅17亿美元,其余的151亿美元均是海外私人投资者的抛售。

持有美国国债的前五名当中,除中国和英国增持美国国债,其余国家和地区(日本、石油输出国组织、巴西)六月均减持了美国国债。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的结束是导致积极买卖国债的私人投资者抛售国债的主要原因。

本月5日标普下调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评级。

不过,作为美国海外最大“债主”的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达11655亿美元,其中6月份净增持57亿美元,创下了继去年10月11750亿美元后的又一新高。目前,中国仍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官员近日也表示,尽管标普下调了美国主权债务的信用评级,美国国债的风险进一步增加,但新加坡认为,美国国债依然是目前全球最安全的资产类别,因此不会因为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就减持美国国债。摄影记者/高育文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美国 国债 投资者 中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