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趋势》作者奈斯比特:美评级下调是自摆乌龙

2011年08月17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约翰·奈斯比特认为,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一大原因源于美国国会的内斗。 王槊 摄

中新网8月16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8月15日,应如新公司(NU Skin)邀请,前来中国参加“2011 NU SKIN 大师趋势论坛”的著名未来学家,《大趋势》系列畅销书作者约翰·奈斯比特在北京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谈到对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看法时,奈斯比特表示,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一大原因源于美国国会的内斗,这相当于自摆乌龙。

美国评级下调是政治行为 自己踢自己球门

对于此次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原因和影响,奈斯比特表示,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对于美国而言更多是警示的意义。他说,美国仍然是个富有的国家,虽然信用评级被下调,但很少有人真正在意,因为这只是一项政治意味浓厚的举动。除此之外,奈斯比特认为,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出风头,显示自己的影响力。

奈斯比特说,美国信用评级下调背后反映出真正严重的问题是美国国会间的内斗。他举例说,这就像两支球队在踢球。输球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对手太强,另一种是自己踢进了太多乌龙球。美国的情况就是这样,并不是输在对手太强,而是自己在进乌龙球,而且进了不止一个。奈斯比特说,假如标普下调美国评级的最大用意是让美国国会恢复理智,那么他们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从这个角度讲,信用评级下调并非坏事,至少发挥了醍醐灌顶的作用。

评级下调或造成中国所持美债缩水 不会导致美国陷入衰退

对于美国评级下调对中国所持万亿美债的影响,奈斯比特认为,长期来讲,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可能造成美元贬值,一旦贬值,中国所持有的美债价值也会缩水,但这是个比较缓慢的过程。

对于美国经济是否将就此陷入衰退这一问题,奈斯比特表示,美国和欧洲遇到的问题不一样。欧盟的债务问题积累已久,是很多年形成的顽疾,而美国的债务问题和信用评级问题是从2008年以来才开始逐渐显现。他认为,信用评级下调对美国造成的影响更多是短期在心理层面上的,而并不会陷入实质性衰退。他说,美国仍然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是世界上创新能力最强,创业者最多的国家。美国经济发展的历史决定它不会就此发展到尽头。(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大趋势 摆乌龙 信用评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