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虹权证今迎行权大限 不“行”也得“行”

2011年08月18日 01: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赵阳戈

这是艰难的4天。自长虹权证上周五进入行权期以来,正股四川长虹(600839,收盘价3.17元)日K线3阴1阳,累计跌幅6.3%,累计换手率19.7%。从上交所数据看,截至8月16日,长虹权证已累计有3.79亿份权证行权,占比达66%,而四川长虹方面也顺利融资近2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虽然长虹权证行权的套利空间已随本周一的下跌而消失,但剩下的权证持有者在大亏与小亏之间,或也只能选择行权这一条路了。

行权已过六成

自上周五长虹权证进入行权期后,在首日便约有2.03亿份权证选择行权,占权证总量的35.4%。按照1:1.87的行权比例计算,首日行权共换来3.79亿股的四川长虹正股,而这3.79亿股的威慑力也直接体现在本周一股价上。

周一,四川长虹极度承压,先直接以3.28%的跌幅低开,收盘时跌幅仍达2.99%,6.9亿元的成交额、2812亿股的成交量和5.96%的换手率,均超出前一个交易日近一倍,种种数据显示,欲将行权所得股票出手的人为数不少。

“往往打算行权买票的人都会抢在第一时间出手”,一位跟踪长虹权证的分析师这样告诉记者,长虹权证首日行权35.4%并不算多,此前的葛洲坝权证首日行权44%,而江铜权证首日行权比例更高达65%。因此长虹权证在低迷市道下还有如此行权比例也算不错了。

据上交所数据,截至8月16日,长虹权证已累计行权3.79亿份,占比达到66%。四川长虹方面3天下来也顺利融到19.75亿元的资金。四川长虹正股股价于行权期间已累计下跌6.3%,昨日收盘价3.17元仍然位于2.79元的行权价之上。

套利空间消失也得行权

“从长虹权证最后3天的交易来看,连续超过800%的换手率,估计绝大部分权证持有人的成本价也就在1元左右了。”上述分析师表示,如果按照长虹权证最后3天的均价1.013元为权证成本来计算,折合到行权的每股成本即1.013/1.87+2.79=3.33元,高于周一以来的最高价3.27元。也就是说从本周一即行权者可以卖出股票的首日起,行权后股票的套利空间已经消失了。

不过该分析师表示,就算是套利空间消失,权证持有人也难有更多选择。一边是即将作废的权证,一边是股票的浮亏,两害相权取其轻,还是要选择行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长虹集团曾表示过将在行权成功后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5%,这是否能给到行权者们一些安慰呢?“现在是不信也得信”,上述分析师打趣地说,在第一时间要抛的已抛了,没抛的或是愿意等待增持以刺激股价。他认为,长虹集团表示三年实现千亿销售收入,不排除此次其在行权中所融到的几十亿资金会用到并购之类的事情上,以达到迅速壮大的目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权证 长虹 四川长虹 换手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