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司法部秋后算账 标普抵押证券评级恰当性受疑

2011年08月19日 0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高健

0人参与0条评论

自标普公司8月初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以来,美国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就一直与标普公司暗中“较劲”。美国证交会(SEC)上周刚出面审查标普评级模型;8月17日,美国司法部就又“出手”调查标普公司在本次全球金融危机前所做出抵押贷款证券评级的恰当性。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对标普公司展开调查,以查清该机构在本轮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对十多种抵押贷款证券的评级是否恰当。而一旦调查发现有足够证据证明标普公司对抵押证券的评级不当,美司法部可能会对标普提起民事诉讼。

目前,标普公司尚未对美国司法部展开调查的消息做出回应。《纽约时报》援引标普发言人的一封电子邮件内容称,标普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不断接到来自多个政府部门的调查或审查要求,标普公司对此始终保持合作态度。

此前在上周,美国证交会计划审查标普公司在下调美国信用评级过程中使用的模型,以及是否有部分市场参与者在标普公布降级消息前获知了该消息。部分美国议员及政府官员也开始质疑标普的评级程序、分析能力及可靠度,并称标普在美国债务计算中出现重大误差。(高健)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恰当性 抵押证券 纽约时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