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债评级更像是一出闹剧

2011年08月19日 01:17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先是标普降低美国国债评级,引发全球资本市场一片恐慌,美国政府和欧洲政府想出种种手段来抨击标普,以表明自己拯救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当时的惠誉默不吭声,善良的投资者心中认为,或许世界三大评级机构的意见是一致的。但是昨日惠誉强调维持美国国债的AAA评级不变,但这已经是资本市场强烈震荡之后。

美国人的“胡闹”,来自于表面上的民主和独立,在标普降低美国国债评级的时候,奥巴马都知道连夜给各个关键人物打电话想办法解决危机,假如此时惠誉能够站出来表态,说其维持美国国债的AAA评级不变,也算是给投资者吃一颗定心丸。但遗憾的是,惠誉的评级出台,非常不及时。

美国政府的救市风格也跟咱中国政府大不相同,美国政府的救市政策是联合7国集团在亚洲股市开盘前用大嘴巴玩命喊叫:一定会尽全力保证金融市场稳定,保证经济增长。相比中国政府直接掏钱护盘来说,效果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其实大家都明白,用嘴巴护盘也好、砸盘也罢,基本是没什么效果的。投资者有理由相信,在标普宣布降低美国国债评级之前,必然会有相关机构提前布置空头头寸;在宣布降低评级之后,也会有大量资金配合砸盘,否则美国股市不可能出现如此大规模的暴跌。而咱们中国A股和亚洲股市的暴跌,极有可能也是这部分力量通过QFII等渠道快速砸盘同时引发散户投资者恐慌抛售所致。引发评级危机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嘴巴,而是来自于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尘埃落定,该跌的也都跌了,美元的信誉还要维护,标普不好自己出尔反尔,但惠誉却没有问题,此时站出来维护美国国债信用,时间拿捏得恰到好处。说不定过不了多久,穆迪也会站出来说话,美国国债的AAA评级,还会得以维系。

先是美国两党之间的作秀,后是评级机构的闹剧,美国的滑稽事件不仅愚弄了美国的人民,也牵连了咱A股的投资者,涨涨跌跌之间,散户投资者损失惨重。美国的事情,表面上看是大家都可以很独立地发表意见,但如果把这些言论放在一起,就可以发现其更像是一起有组织、有计划的阴谋。对于A股的投资者来说,应该对美国的事情多多加以分析,不要因为美国的玩笑影响到对咱们A股长期向好走势的质疑,下半年的股市,市场资金充裕的概率较高,投资者不应过分悲观,3000点之上应能看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惠誉 国债 投资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