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美经济减速 很快会推QE3

2011年08月19日 02:0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嵇晨

继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后,全球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依然没有放过美国。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标普再发报告,称将下调美国今年三季度、四季度的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1.9%下调至1.8%。

不仅如此,美国2011全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也从2.4%降至1.7%,并进一步下调2012年、2013年经济增速至2%、201%。此外,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的概率从6月时的30%被上调到35%,并预计美联储很快就将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尽管7月美国经济数据显示,下半年美国经济形势将较上半年有所改善,但标普在报告中指出,增速会比此前预计的更低,上半年经济平均增速只有0.8%,即便下半年情况改善,略高于0.8%依然不足以让人惊喜。

进入8月,在包括美国评级下降、欧债危机蔓延加剧等连续的负面消息干扰下,欧美市场笼罩在投资者恐慌情绪之下。

对此,标普把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和“2008年华尔街雷曼兄弟倒闭”相比,强调由于美国主权违约风险,这次的危机可能更严重。预期疲软的就业形势和楼市将延续至2013年,而为了安抚市场的焦躁恐慌情绪,美联储可能在2014年之前都不会加息,最快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促进经济复苏,并减小经济陷入通缩的风险。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美国 经济 增速 美联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