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美逼近衰退:大摩下调全球增长预测 股市吓跌

2011年08月19日 07:2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下修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认为欧美处于“逼近衰退”边缘,加上美国联准会(Fed)关切欧洲银行驻美业务的融资能力,引发欧债危机波及美国金融体系的疑虑,多重利空加深市场恐慌,道琼工业指数纽约早盘狂泻逾500点,欧股一度重挫逾6%,原油、铜等商品纷纷下挫。

摩根士丹利18日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将今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调整为3.9%,低于先前预估的4.2%;明年的预测也从4.5%下修到3.8%。摩根士丹利的理由是欧美近期政策失当,各国将进一步紧缩财政,而且市场信心日渐萎靡。

摩根士丹利认为,已开发市场前景岌岌可危,新兴市场恐怕无法免疫。十大工业国(G10)今、明两年可能仅扩张1.5%,低于该公司原估的1.9%和2.4%。中国今、明两年也可能只扩张8.9%和8.7%;先前预估为9.1%和9%。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17日刚调降中国今、明年的成长预测。

MSCI全球股票指数18日纽约早盘重挫3%;美国三大指数跌幅均逾4%,道琼工业指数开盘就狂泻528点;道琼欧盟Stoxx 600指数一度暴跌逾6%。美国十年期公债殖利率新低,德国十年期公债触及11个月低点。

经济降温抑制商品需求,追踪24种商品的标普GSCI指数下跌1.9%至644.72点。纽约西德州轻原油9月期货最深跌逾5 %至82.54美元,铜跌2%。美元指数站上两周来新高。

金融炒家索罗斯表示,欧元崩溃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新一波大萧条”。被誉为“欧元之父”的欧盟执委会前主席戴洛也警告,欧元和欧盟正站在“悬崖边缘”

Fed正加强监控欧洲大银行驻美业务的融资能力,担心不断延烧的欧债危机可能波及美国金融体系。此外,Fed理事普洛瑟和费雪18日双双公开反对Fed把利率维持在趋近于零到至少2013年中的承诺。他们认为此举无助于刺激成长,表面上看来只是为了刺激股市上涨。

[责任编辑:hezl] 标签:摩根士丹利 美国 指数 纽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