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摩警告美欧经济接近衰退危险境界 全球买方罢工

2011年08月19日 07:32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受摩根士丹利调降全球经济预测、最新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持续疲软与欧债危机等利空因素影响,欧美股市周四全军覆没,狂跌暴挫,跌势之重,有专家形容是“全球买方发动罢工潮”,凸显当前投资人对全球经济前景信心之薄弱。

周四美股早盘狂跌不止,道琼指数重挫逾400点、跌幅近4%,并跌破11,000点关卡;欧股跌势更重,法股重挫5.7%、德股狂坠逾6%,英股下跌3.7%、资金涌入金市避险,带动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摩根士丹利以债务危机政策回应不足、信心弱化与财政前景看缩为由,调降全球经济成长预测,今年成长率由原先预测的4.2%下修至3.9%。摩根士丹利并警告,美国、欧洲经济已濒临衰退。台湾地区今年经济成长率也由原先预测的5%降至4.2%下明年则由4.2%降至3.6%。

大摩新估今明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分达3.9%与3.8%,低于前估的4.2%与4.5%。

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研究小组共同主管费尔斯(JOACHIM FELS)表示:“根据我们修正过的预测数据,美国与欧元区未来6到12个月将徘徊在接近衰退的危险境界。

费尔斯指出,摩根士丹利经济成长预测并未以美国与欧洲出现经济衰退为基本假设,因为企业部门目前看来体质仍算是健康,低通膨有助于减缓消费者的物价压力,联准会与欧洲央行等各国央行预料也将会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

但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指出:“近来政策方面的错误,特别是欧洲在主权债务危机的政策反应过慢且不足,以及美国举债上限问题的僵局,已对金融市场带来冲击,并侵蚀企业与消费者的信心。

有鉴于此,摩根士丹利下修10大工业国集团(G10)的经济成长预测,这10大已开发经济体今明年的成长率预估均仅1.5%,低于原先预估的1.9%与2.4%。

费尔斯表示,“我们原本就预估已开发市场经济复苏会呈现颠簸、低标与脆弱等三大特性,如今看来,这三大特性会比我们原先预期更为明显。

费尔斯强调,新兴市场无法独善其身,新兴经济体的成长率预估将从去年的7.8%下滑至今年的6.4%。

据摩根士丹利预测,新兴市场在带动全球经济成长的角色上将更为吃重,全球经济成长今明年有高达8成,得倚赖新兴国家贡献。摩根士丹利维持中国今年成长率可达9%,明年则下修至8.7%。

[责任编辑:hezl] 标签:摩根士丹利 政策回应 费尔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