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批14家期货公司获得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2011年08月20日 06:06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期货公司境外业务试点

-本报北京讯 记者朱宝琛报道

日前,中国证监会核准了包括宏源期货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4家期货公司的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这是《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以下简称《试行办法》)自2011年5月1日施行以来,首批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

根据《试行办法》,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是指基于客户委托,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从事的风险管理顾问、期货研究分析、期货交易咨询等的营利性业务。该业务的推出对于引导期货公司为广大实体企业、产业客户以及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化服务,满足广大实体企业、产业客户以及机构投资者与日剧增的风险管理、套期保值等专业化服务需求,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加快期货市场由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进一步提升服务国民经济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通过发挥期货公司的专业优势,开展以风险管理顾问服务为核心,期货研究分析和期货交易咨询为支持的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活动,也可以逐步改变过去单纯依附期货经纪业务的客户服务模式,有利于进一步培育期货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期货行业服务国民经济的水平和质量,促进期货行业持续规范健康发展。

据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首批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共14家,具体包括:宏源期货有限公司、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招商期货有限公司、平安期货有限公司、浙商期货有限公司、华联期货有限公司、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浙江省永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海通期货有限公司、新湖期货有限公司、格林期货有限公司、南华期货有限公司、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上述14家公司在办理完毕工商登记变更后,即可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这标志着期货行业正式告别了单一的期货经纪业务模式,进入了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新阶段。”负责人称。

根据中国证监会此前公布的《试行办法》,主要是从资本实力和合规角度对期货公司申请期货咨询业务作出了规定,包括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且净资本不低于8000万元;公司最近6个月净资本等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监管要求等五个方面。

“据统计,有63家期货公司符合要求,其中43家期货公司提交了申请。”负责人说,此次14家期货公司获得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并不意味着它们在去年分类评价方面是最靠前的。

此外,该负责人还就期货公司境外业务试点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该项工作正在研究,但还有很多东西尚未落实。“证监会在积极推进。”该负责人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期货 期货公司 咨询业务 有限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